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們曾是一群追逐繁星的孩子

我們曾是一群追逐繁星的孩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我們曾是一群追逐繁星的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憑欄遠眺,我看見一群正在追逐繁星的孩子,可惜,其中沒有我。

  ——題記

  當我轉身,遠遠地回首過去,才悲哀地發現,值得回憶的事情太少太少,或許那些值得回憶的都被我淡忘了,曾經不懂事的把那些珍貴的,埋葬在無底深淵。

  憶兒時的夏夜,我看的滿天星辰便用小手高高的舉過腦袋細數着,這還不罷休,偏要追着跑着,以為那樣便會離它們更近些。那時,真不知有多少和我一樣追逐繁星的孩子。

  我想我們都是還記得那一張張稚嫩的面孔上所呈現的天真而又無邪吧。

  後來,長大,長大,長大。便開始嚮往着成人的生活:不用上學,沒有束縛,悠閑自在,父母不會再管教了,那該是這樣的快樂啊,後來才看清自己錯了,而且錯得很離譜。

  是啊,長大了些,內心的愛恨情仇更加明顯了,看不慣別人玩心眼,看不慣人們整天勾心鬥角,看不慣那些虛偽和做作,看不慣……夠了。

  我想我們也記得,在那些青蔥的歲月里苦澀的記憶,記得風兒是怎樣在我們稚嫩的臉上刻下憂傷,刻下難過刻下歲月無法抹去的痕迹吧。

  我靜靜地走在街頭巷尾,輕輕哼着歌:“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

  曾幾何時聽人說90后是腦殘幼稚的一代,什麼都沒經歷過,沒有闖蕩過,所以我們很依賴傷感,很依賴唯美,很喜歡寂寞,也不免會有傷心難過。

  但是這些,其實都是在揮霍,揮霍着美好的年華。

  時光如白駒過隙,匆匆的覆蓋過往,悄悄地鑄成一抹哀傷。

  我想我們仍然是記得,那些個面孔上又增添了寂寞和迷茫,算是徹底的遺失了那份美好吧。

  於是,我們喜歡用文字來訴說這寂寞,那麼茫然地張開雙手擁抱着着它,沉浸在裡面,不想出去。

  但誰都不得不承認,成長是誰都要經歷的事情,無可抗拒,就算這是一種美麗的痛,也要去承受。墨染年華,殤痛難免。只是懷念着那些可愛的日子。

  我想我們會永遠記得那份純真,僅僅憑着我們曾是一群追逐繁星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們曾是一群追逐繁星的孩子
網友評論
我們曾是一群追逐繁星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