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天使的翅膀

天使的翅膀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天使的翅膀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落葉隨風將要去何方

  只留給天空美麗一場

  曾飛舞的聲音

  像天使的翅膀

  劃過我幸福的過往

  ……

  第一次聽到西單女孩任月麗的名字是在2011年的春晚舞台上。

  還記得當時她唱的是《想家》。

  真摯的歌詞,簡潔的吉他配樂,和着她空靈純凈的嗓音,深深的打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我一向對娛樂圈八卦新聞不感興趣,只會單純的喜歡某一首歌而不會太多的去關注唱歌的人。所以,當時對西單女孩並不太留意,只覺得她的歌聲很婉轉動聽。直到無意中看到關於她的一期訪談節目,才對她的經歷發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上網查詢了有關她的信息,也特地的去聽了那首她賴以成名的翻唱歌曲《天使的翅膀》,以及她的其它歌曲,如《微笑着堅強》、《如果》、《外婆》、《西單站》、《漂流瓶》等。

  愛曾經來到到過的地方

  依稀留着昨天的芬芳

  那熟悉的溫暖

  像天使的翅膀

  劃過我無邊的心上

  ……

  當了解了她的經歷后,我明白了這個女孩為何會取得成功。與其說是她天籟般的嗓音打動了無數人,倒不如說人們是被她的善良、純樸、堅強、樂觀及對夢想的執着而感動。

  這是一個讓人欽佩的女孩。身為80后,卻和大多數有着幸福家庭的孩子不同,她在少年時便承受了諸多生活的磨難。當同齡的孩子還在父母身邊撒嬌的時候,她卻因為家境的窘迫,親人的疾病,年僅16歲便隻身闖蕩北京,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支撐起家庭的重擔。

  這是一個讓人感動的女孩。憑着對夢想的執着,她在北京西單的地下通道一唱便是四年,風雨無阻。而正是對音樂的堅持,讓她在4年後終於看到了夢的邊緣形狀。她翻唱的《天使的翅膀》在網絡上廣為流傳后,無數不同年齡、不同層次、不同背景的人被她清澈空靈的聲音感染,以至紛紛含淚寫下評論,稱之為“西單女孩”或“西單天使”。

  這是一個讓人覺得美麗的女孩。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在她的身上很難找到那些稱為雜質的東西。透過她不施脂粉的素顏可以清晰的看到那些內在的品質。當她的歌聲響起,人們會感到她的身邊彷彿被一種純凈的氣場籠罩。沒有任何外在的美麗可以和內心的純凈相比。

  也許,有人會說任月麗是幸運的。沒有今天如此發達的網絡就沒有四海皆知的“西單女孩”。的確,不可否認,成功是需要機遇的。可是,我們更需要明白機遇往往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試想一下,一個女孩,如果沒有對生活,對藝術孜孜不倦的執着追求,怎麼可能在地鐵通道一唱四五年?這種生活磨礪出的藝術質感是對着鋼琴練聲無法達到的。

  因為有夢想,所以才有希望!因為有執着,所以才會夢想成真!

  其實,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過夢想,只是隨着時間的推移,為著這樣那樣的原因,很多人放棄了自己的夢想,讓夢想變成了幻想。不甘心的人繼續幻想着,或是把自己的夢想加到孩子的身上,希望他們來完成自己無法完成的夢想。西單女孩的可貴就在於她有夢想並且執着的追尋夢想從不曾放棄。

  可以說,她承載了一些人甚至一代人的夢想,作為已經工作在社會各行各業但卻默默無聞的年輕人們,西單女孩承載了這些喜愛她的人們一個在現實生活中夢想成真的願望,承載了一個在現實生活中平民天後的故事。人們通過支持她一步步走到成功,會獲得情感上的宣洩和對理想信念的堅定。這對於一個時代,一個時代的國家,一個時代的國家的年輕人都是彌足珍貴的。

  在這個物慾橫流,急功近利,理想匱乏,思想空虛的時代,人們需要一個健康的美的形象來改變當代年輕人的思想。西單女孩任月麗身上具備着中華民族推崇的諸多傳統美德,如質樸,善良,雖然環境艱難但卻樂觀的面對生活,永遠堅持夢想。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當代年輕人最應該具備的素質。

  相信你還在這裡

  從不曾離去

  我的愛像天使守護你

  若生命直到這裡

  從此沒有我

  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去愛你

  ……

  讓我們聽着這首《天使的翅膀》,喚醒內心深處早已沉睡的夢想,拿出勇氣,付諸行動,執着的等待夢想花開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翅膀
網友評論
天使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