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龍年春節

龍年春節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2012年又是龍年春節,在2011年12月的時候,我們搬進了新房子,從臘月24那天開始,我們就在新房子里忙碌着過年的事情。先是採購過年物資,雖然買新房花了不少的錢,但是過年了,也要像過年的樣子,準備一些必須物品,什麼糠果、餅乾、水果、飲食,飲料,以及肉食之類的東西。

  如今過年,大年三十那天,有好多家庭都是把年飯包到飯店和酒店消費,這樣並不好,把熱氣騰騰的家庭歡樂都送給了酒店,家庭還是冷清清的。其實吃年飯應該在家裡吃,是最好。自古以來,中國人的家庭觀念非常強,凡是過年過節都是在自家過,主要是體現團圓歡聚一堂。

  我每年三十那天,都是在家過的,今年又不例外,通過充分準備和忙碌,一桌12個菜的豐盛的宴席,令人心花怒放,辛苦一年,忙碌一年,總算能夠舒服地坐下來享受着快樂的年飯,美美地品嘗着美酒和飲料,唯一不足的是等齊人吃飯,遲到下午4點鐘才開席。

  現在過年的氣氛南方和北方不一樣,南方人會玩,家庭式打牌搓麻將,賭博花樣此起彼伏。有的在賓館租房賭博,反正是賭博氣氛非常濃厚。不分白天黑夜,往往是通宵達旦,叫人不可思義。北方的人喜歡文學藝術色彩很濃郁,唱歌啊,跳舞啊,耍龍燈,一派欣欣向榮的感覺令人敬佩。從現在的青歌賽,到文藝演出,到星光大道這些人才輩出的情況,也是北方人最多,特別是近年來,更加說明南北文化的差異。我不反對玩,但是有一玩的度,不能無限地玩。玩過了度,那是不行的。不但影響自己,也會影響別人,影響家庭,影響社會。

  一年的時間是過的很快的,正月也是過的很快的,一恍就過元宵佳節了,現在元宵也過了,好像還是沒有盡興,心情還沉浸於歡歡喜喜之中。

您正在瀏覽: 龍年春節
網友評論
龍年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