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傾聽-流年未過

傾聽-流年未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傾聽-流年未過 標籤:傾聽生命

  漫步於時光的間隙,凝望過晝夜的更替,傾聽着流年的變幻。曾掠過的星辰雖已黯淡,曾純真的言語雖已沒落,但時光那匆匆的步履未曾停留……

  思緒飄零,回放着幼時的殘影。故鄉的曾經,有最自然的聲音。

  春始,滿是蒼翠的毛竹。濕潤的土地上鋪滿了落下的竹葉,大地的氣息混雜着雨後的清涼,微 斜的暖陽斑駁地灑落,聆聽脆嫩的春筍探出泥土的瞬間。那是生命初顯的聲音,如風鈴舞動般清脆悅耳。

  夏至,烈陽當空的酷熱令人不耐,濃密的樹蔭下卻歸於平靜。老舊的竹椅,不時泛出“吱呀”的聲音,靈動的麻雀躥落於枝葉間,或又對着天邊嘹亮地吟唱。聆聽微風輕拂繁花綠葉的聲音,那是靜謐安寧的鄉村樂曲,在人們的夢中回放。

  入秋,落花紛飛,灑落地上的枯葉已然泛着蕭瑟的“沙沙”聲,不禁嘆這時光甚短,日月如梭。但側耳聆聽,遠處傳來的是稻穀豐收的喜悅之聲,夾雜着勞碌的愜意。

  冬臨,裸露的大地已蓋上層層蒼白的霜雪,花枯葉落,重歸塵土。孩童嬉戲於雪中,圍繞着淺淺的笑聲。聆聽那雪的翻飛,是萬物的滄桑,是歲月的逝去。

  如今,早便離開了我那最真實的鄉村。高樓迭起,七彩的霓虹燈在城市濃重的夜色里閃爍,鬧市的喧囂充斥了寧靜,城市中的一切讓人們沉醉,早已不比於小鄉村中的淳樸潔凈。社會中隱匿的險惡,令心靈着實經不起時間的打磨。蒼白的微笑顯映着虛假的思想,浮世的風雨在飛旋着,似是嘲諷着思想者的面具……

  歲月長逝,獨留一世浮華揮霍笑語,別離天邊夢境的晨曦。沉寂的智者,洗濯你心靈的乏倦,摒棄你滄桑的面具,靜靜傾聽一下那繁華深處未逝的細語,你那空虛雙眸倒映着的是曾絢爛的夢。

  他說:“追夢的人啊!不要為逝去的時光而躊躇了你的腳步,切勿丟棄現所僅存的幾縷笑顏,路旁那孤獨的繁花依舊為你的純樸而綻放……”

  “流年未過,時光依舊。”

您正在瀏覽: 傾聽-流年未過
網友評論
傾聽-流年未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