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轉黛玉葬花

轉黛玉葬花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春風拂面,滿地殘紅,望着這一片狼藉,痴想。淚,這不爭氣的淚水又掛滿臉龐。抬玉手,掩紅淚,阻不斷。算了,就讓它再放肆一回吧!

  那柔軟的柳絲如此妖嬈,任風拂動,弄得滿天飛雪。柳絮撲面,沾滿綉簾,又是一年春暮。什麼?春天又要揮手告別?

  支起柔弱的身體,掛起香囊,拿起那封塵一年的花鋤。你生來如此純美,我怎忍見你污淖死去?就讓我為你——與我同病相憐的落紅埋葬吧!

  手把花鋤,步履輕盈,不忍踏花,欲行又停。看到你滿地遺體,魂消黯。

  又是一陣春風,未覺柔和。濃雲慘淡,遮着日光,吹不散,斂眉不展。望着滿天隨風而起的飛紅,淚,跟着飛揚。你要飛向何方?可恨的東風,你知否,她將因你紅消香斷?罷了罷了,你怎會知曉?除了我,黛玉,還有誰會傻傻地為這殘紅落淚。哎~或許亦是為我自己吧,因為我與你一般無人愛憐……

  既然如此,就讓我歇斯底里地向你傾吐一回吧。滿腹的愁緒,一生的孤獨,只能向你吐露,亦或只有你願聽我傾訴。

  語滿腹,涌心頭,卻不知話從何處,惟痴淚兩行。輕輕將你捧起,緩緩裝進香囊,看那柳絲舞動,盡揚嫵媚飄逸之姿;榆葉火紅,盡顯火辣艷麗之態。他們哪會注意你的飄落?聽遠處那群人的嬉笑,他們玩得很歡吧!或許,他……他應該也在她們之間追逐着,留我在這獨自神傷,無人心牽!

  哦,不!有你陪伴,滿地殘紅!

  唉~可是明年桃李再發,依舊笑迎春風,我呢?這瀟湘館又會住着誰呢?無情的梁間燕子,不願再留住春天,早已棄巢而去。想想經年之日,倘若我亦已離去,館空巢傾,花為誰開?好景虛設!

  也罷,那時就再不用理會這些個腐朽思想,再不需在意這些人的巧言令色,再不用鈎心鬥角,再不必擔憂……

  時光易逝,韶華難留。想想你我還能明媚鮮妍幾時呢?有朝一日,隨風而散,何處尋覓?又是否會有人找尋?花開之時,美艷亮麗,可花落之時,是否還會有人注意?是否還會有人憐惜?就像此時他雖對我情深意重,可當我雙鬢灰白,他還會如此青睞於我嗎?或當我紅消香斷之時,他是否會感覺到我的缺失?恍惚的思緒里是否還會出現我的身影?只怕那時有關我的一切在難激起他心中的漣漪!即使現在他是在她們中間嬉笑追鬧,哪會想起我正孤單與你——殘紅相訴凄傷。

  咳,咳,咳……身虛若飄,喘息未定,這不爭氣的身子!獨倚花鋤,痴痴凝視這滿地殘紅。怨恨,情愛,無奈,化作淚水,默默輕灑。轉身拭淚,眼角的淚水盤旋於花葉凋盡的枯枝上,血紅的液痕!未害怕,無驚慌,只因心已木,血淚於心頭常流淌!

  哎!從來都是如此,念他之時,怨恨隨生。他,這偌大賈府的驕子,萬人寵愛,我的痴情算得上唯一嗎?虛弱,孤苦的我和他之間存有可能嗎?只怕他們眼中的我……什麼門當戶對,什麼金玉良緣,他們知否,惟真愛永恆,惟真情才能讓彼此心心相印?哼哼,我真是異想天開,想見他們早已為他……這是為什麼?為什麼?孤苦一人,無人愛憐,滿腹愁緒,更與何人說?惟消黯一場!就讓他和她們盡情地歡吧!哪怕他亦鍾情於她。就讓他們繼續他們的金玉良緣之“美談”吧!

  掩淚,沉恨細思。他亦厭惡這塵世間的繁雜腐朽,亦不願苟同流俗,可顯貴之族怎容他自由追求神往生活?怎容他不屑那些個凡夫俗教。或許,他的思想在被捆綁,內心受着煎熬。怨恨頓消,愛憐難抑。

  恨不得恨,愛不得愛。亂,亂,亂……心結難解,鬱悶難消,夢魂無據,永日無言!心力交瘁!多麼希望生出一雙潔白的翅膀,和這飄落的花瓣一起飛到天的盡頭,再不理會這繁雜的一切,不讓濁物落入心房。可天的那一頭,是否就會有一抔潔凈之土供我停歇?

  想你受雨潤露滋,風浴光沐,短暫一生,卻孕至潔之質。凌空鄙夷這地面上的污濁之物,不曾觸碰,可那世人青睞的東風,無情!硬是將你吹落,待濁流將你沖向污穢的渠溝,陷入骯髒的泥淖!我知你倔強,可頃刻的飄蕩終擺脫不了他們的糾纏。

  落,停止呼吸,無人在意。不,有我知你,因我與你同命。至潔一生,奈何生死?將你裝入香囊,不再讓濁物嚙噬。然後一抔凈土掩埋你所有的風流,不允受污。純潔地來,乾淨地去!

  如今你已紅消香斷,凄楚為你保潔,痛楚將你收葬,任庸俗之人笑我痴顛。卻不知哪日是我魂飛之期,那時又會有誰來為我掩埋這空虛潔體?若被棄置於……哎,思來結愁纏悶,亦已焉哉!

  試看這花兒飄零,清香散盡,再待這艷麗之春殘敗之時,恐怕便是我容慘顏淡,魂飛神散之日,那時淚已還盡,再無心牽,怨消悶碎,恨滅愁飛!

  空待“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

您正在瀏覽: 轉黛玉葬花
網友評論
轉黛玉葬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