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永遠的黛玉

永遠的黛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前天,我在網上的一個貼吧得到陳曉旭逝世的消息后,就沒怎麼往心裡去,以為是有人炒作,總希望是謠傳,也總希望有人出來闢謠。

  ??不曾想,過了一晚上,網絡中鋪天蓋地的消息與新浪博客推出了紀念專題讓我不得不相信,曉旭姐姐真的離開我們了,讓我這個喜歡她的觀眾的心不禁痛了起來。

  ??曉旭姐姐扮演的林黛玉低吟“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連着凋零的花瓣,把那心事滿懷長埋在地下,卻只有那無限愁思融化在撲簌簌的淚珠里。就這樣一個讓人難忘的才氣縱橫的柔弱女子被曉旭姐姐演繹的出神入化。讓一部文學巨著的文學形象在觀眾心中定格,綻放着純潔,綻放着浪漫,綻放着孤傲。曉旭姐姐扮演的林黛玉已經絕版!

  ??曉旭姐姐雖然只拍了兩部戲《紅樓夢》和《家春秋》。兩部巨作,受到了上天的青睞,真的可以了。後來又躋身於商界,在廣告業中成就了自己的業績。

  ??今年正月初六,曉旭姐姐在長春削髮為尼,法號妙真,從照片上看她很平靜。我當時很納悶,一個身價上億的商界強人怎麼能捨棄繁華塵世皈依佛門呢?我在驚鄂的同時還感到佛門因果緣的神秘。現在看來,曉旭姐姐的出家行為,已經很好理解了。

  ??42歲,短暫的一生,曉旭姐姐經歷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她的內心悟到了生命的什麼?我們已無從知道。在網絡上看到其父母悲愴的表情時,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或許她帶着如黛玉般的孤寂與潔傲悄然的逝去了,留給了世人太多的感傷,太多的無奈。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繁盛,冬有雪。

  ??曉旭姐姐象一株惹人憐愛的櫻花,春季一過便走到了生命的盡頭,於是凋落成一片雲淡風輕,給喜愛她的人們留下了櫻花般的美麗回憶。她的嬌美容顏化作了淡淡的一縷香氣隨風消散在這初夏。

  ??妙真法師已經圓寂了。希望她能夠在清靈的梵唄聲中,清晰的“南無阿彌陀佛”的六字洪名的聖號之中,“心無掛礙”,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化生蓮花之中!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走的人已經永遠地走了,願活着的人們好好珍惜在世的每一天!

  〖作者:靜黛〗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黛玉
網友評論
永遠的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