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往事回眸

往事回眸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升級,這個舞台,有多久沒在我的生命里鋪開,有多久讓我遺忘了它的燈光和耀眼。或許它從未離開,不過在蟄伏等待,等待我再一次批上輕紗,將時光和往事再一次演繹。

  ??

  ??人生里很多的第一次,幸好都未曾錯過。沒有鮮花,沒有掌聲,第一次走進陌生的服務器,第一次無目標地坐等,第一次讓人家挑剔地將我選擇,淡淡地都來了。居然沒有慌亂,牌出奇的好,笑容微微蕩漾,滿心閑定的自信。

  ??

  ??三局真短,剛剛有些興緻,敵家就跑了。大概自己打得實在不賴,對家沒走,我默默拼了串他的字母名——隨緣,呵,人生在世緣分永遠都是最難解的密碼。看看自己的名字,隨意的取定,中性的毫無可愛而言,不過倒顯得奇特。研究完各自的名字,對他的頭像也沒來由的一陣歡喜,藍色調憨憨的小狗,圓目里滿含深情,臉上若無若有地掛着笑意,給我特別淳厚老實的感覺。許是因為自己選了個兔兔,遽然有了似親人的溫暖,驟生一股想親近的感覺。可是面對滿屏的陌生,交流成了奢望。

  ??

  ??沉默慢慢爬滿牌室里的每一個角落,失意也變得厚重起來,我一下沒了耐心,扭頭想離開。突然屏幕里多了一句話:你好,很高興見到你。突兀的一句似沙漠里的甘泉,我一下打起來了精神,發現那個窄窄的對話框原來是鑰匙,從裡頭蹦出來的文字則是一座座連接彼此心靈的彩虹橋。

  ??

  ??我欣喜若狂,笨拙地搬弄每一個短語,小心翼翼地選擇措詞,有些累,但快樂。在未知的領域裡摸索,是一種艱難,也是一種幸福。於是我們慢慢熟捻起來,天南地北地扯着,從出牌的規則到心靈的遐想,都成為跳躍的音符,在各自心中吟唱。

  ??

  ??彩虹橋上泛着光的五彩迷離,大家都陶醉了,忘了這僅是個遊戲。是的,這不過是個遊戲,轉身後不應牽挂遊戲里的人生,真假都不能代替生活里實實在在的歲月。只是那時我們不懂,不懂保留美好是對將來的一種救贖。

  ??

  ??顯然他是個升級高手,也一樣是個網絡老玩家。那天,最後的離開是在一聲,明天我在這裡等你。有些木訥,有些懵懂,更多的是綻放花蕾時的狂喜,大概不舍就在那時暗暗植生的吧,那個地方成了我日後牽挂的一寸天地,也成為現在我拒絕再去的墓地。

  ??

  ??以後的日子充斥着無處可逃的甜蜜,無法避免的爭吵,男人和女人鬥智斗勇的戰爭,再然後則是一片冬日裡的死寂。激情被任意揮霍,殆盡一空,掏空的心無法忍受漠然的對視,也騰不出位置盛下溫情,我們在網中支撐着一張蒼白的臉,耷拉的腦袋裡空空無已。

  ??

  ??開始找借口不去那裡,從最初的忐忑到最後的習慣,一切都那麼自然。害怕面對,那一刻的無語是揪心的疼,像明月的倒影時時讓我回想昔日的點滴。他也一樣,從最初的質問到下意識的“嗯”,稀釋着彼此僅留的感情。再以後連解釋都不用了,他的蹤影比我還難尋。沒有他的日子居然是一種解脫,自由的空氣非常新鮮,我好像又回到初上網時的那種鮮活,不過更多了一份透徹。

  ??

  ??春天的邂逅到冬日的冷峭,原來不過是一瞬的距離。離別的那天很坦然,沒有挽留亦沒有爭執,明白不過是兩顆火花偶爾的碰撞,然後各自消於黑夜。

  ??

  ??關上記憶的大門,靜靜的歲月一樣能盛開白蓮。戴上優雅的面具,用孤獨的姿態寵愛自己,美麗或愉悅,與他人無關。只是在偶爾的夜,夢裡會飄來一句,你好,很高興認識你。失重的心便又開始遺落在往日……

  ※作者:清音弄梅※

您正在瀏覽: 往事回眸
網友評論
往事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