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混沌的記憶

混沌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混沌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回頭看看,歲月如歌,回蕩在我記憶深處的,依然是那些匆匆的腳步,一個人在網上,身心裡一片寂靜,彷彿是時光涓涓的流淌,無意中深深的體會一樣,冷清的燃燒着歲月的痕迹,匆忙卻有似乎又在告訴我什麼,就象靜靜的溪水流淌着千古不變的平淡和特別的不一樣,默默的靜靜的承受一點一滴的交融,魚兒在水裡悄悄的來回,好象在尋找來時的路,卻沒能留下半點痕迹.我一個人在這繁華喧鬧的城市中潛行,每一步都很小心很謹慎的留下我的願望,可每次新年最後一次敲打的鐘聲都使我很失望,因為一切都是一塌糊塗。因為一切又猶如風雨,不知何時飄渺,又不知何時會奔向遠方。在這萬物以靜的夜晚,我能感受到時光的匆匆流逝。啟開塵封心靈以久的窗口,使勁回首,卻似乎都是一樣,我笑了,我也哭了。

  一個人的孤寂,只有自己才能了解,也只有自己才會把它慢慢品嘗,世界上沒有誰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了,曾經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哭泣,歡笑,沒有理由沒有方向的一直尋找,屬於自己的那塊版圖。有時想象憑什麼這樣,短暫的人生猶如一時一段瞬間的故事,為那些支離破碎的事忙來忙去,值嗎?書籍里的童話故事,讓世界變得美好,但卻有是似乎不存在的,所以也讓世界變得冷漠、可笑,那些美好的故事似乎只屬於那些筆者筆下的王子與公主,而與平凡的生靈沒有任何關係,仿似人類所謂的天堂,天堂的美麗是殘酷的謊言,因為愛而欺騙,因為愛而編織,完美了,就像一場雪花極了曇花,只是在不經意的一現,雪白的凋零夾雜着冰涼的凄美寂寞到了天明。這使讓有的人一天天的失去生活的勇氣,或者失去生活的嚮往,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悲傷,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理想掙扎,可又有多少人在中途放棄的無可奈何,一個人的生活就是在不斷努力的時光中慢慢變老,慢慢走近死亡的階梯,無論有多少精彩的時刻,也會在剎那間消失,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就象一段美好的記憶一樣,它再美好終究回變成過去。那些沒有實現夢想的人,是最幸運的,因為他們體會到什麼才是真正的生活,什麼才是需要的,他們明白怎樣去享受生活感受生活,其實生活就是平凡的無奈,無奈中消磨時光。其實我們該仔細的看看身邊在不斷生長又凋零的那些花,它比人更聰明更智慧,花是美麗的,但是它很短暫,誰能體會它快要凋謝時的痛楚,我們過分的只在乎美麗的瞬間,卻忽略了它未開放時的渴望,又有誰在意花兒本來不是花,它只是一種植物,開花是它生命快要結束時的顫抖,因為快要離開,所以拚命掙扎。只為對平凡中無奈的抗議。有的時候想象其實人生開始就是一場悲劇和無奈,是一次悲觀的旅途,所以該放棄的該付出的,或者值得付出的和應該放棄的,都應該乾淨利落、直截了當點,當斷則斷。其實回想生活很簡單也很複雜,而‘複雜’與‘簡單’都是“人為”。就想我喜歡上了喝茶,後來漸漸養成了喝茶的習慣,其實是習慣那茶淡淡苦澀的香氣。我不懂茶道,我懂的僅僅是茶醉如酒醉,有時能讓人體會和感受很多,享受的也不過只是那其中能讓我回味的那麼一點點的茶意罷了。

  搖搖頭,笑一下,沒什麼,呵呵.什麼事情都是在這樣頃刻間出現瞬間解決,就好象是2008年最後的鐘聲敲醒了2009年的第一個夢一樣一瞬間的事,沒什麼大不了。人生如一杯茶,平淡苦澀,但卻應該從容面對,目光堅毅,看着無聲無息,實則有着難以預測的能量,最平常的東西,才能讓你覺得你了解而且很熟悉卻有能讓你覺得深不可測,能品押出不同馥郁的味道來,飄逸着那清濁可見的暇漬,飄飛着那濃濃可吻的香氣,這不正是人生嗎?

  傾聽着歲月風流與光陰的飛舞,回味昨日的點點滴滴,也都是談笑間的事,很清晰很清楚。沒什麼大不了的,該放手的放手,不要去留念;該珍惜的珍惜,不要去過多的解釋;該走的走,不要去挽留;該留的留,不要去過於的在意。問自己,做自己,愛自己,就夠了。

您正在瀏覽: 混沌的記憶
網友評論
混沌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