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墓碑情韻

墓碑情韻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墓碑情韻

  秋碩

  我多少次站在這矗立雲端的墓碑前,除了鞠躬致哀淚水珠漣,就只想與老戰友心與心的交談。老戰友躺在這裡沉默不言,在激勵後人的緬懷吶喊中也有多少憂怨。

  梳理着我們的青春,那是我永不涸竭的感情之泉源,回憶中充滿難忘的甘苦歲月,勾起了一陣陣那特殊的歲月留下的特殊情感,沒有因為時空的阻隔而淡化這份生死之戀。

  墓碑前我在沉思着孩子的語言,“爸爸,您就不能寫點陽光的文章嗎?除了懷念打仗的歲月就是戰友深厚感情的呼喚,您要知道現在是和諧社會,那樣的文字沒有幾個人閱讀與喜歡。”是啊,現在是和諧的社會了,這和諧的社會不就是當年用鮮血和生命所換來的么?我們“新一代最可愛的人”用鮮血和生命捍衛了領土完整祖國的尊嚴,為什麼我們那段歲月寫不盡歷史的文獻,這讓我們感到有些許的失落和遺憾。

  我們的青春被經濟大潮所吞沒,我們的事迹就這麼如此暗然,我們卻自豪的說,我們付出了應有的責任和義務,我們的青春當之無愧,我們對得祖國對得起祖先。

  誰忘記了歷史,誰就是對祖國的背叛。

您正在瀏覽: 墓碑情韻
網友評論
墓碑情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