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安暖歲月,一脈情韻,靜落心懷

安暖歲月,一脈情韻,靜落心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安暖歲月,一脈情韻,靜落心懷 標籤:歲月神偷

  “ 晴風初破凍,柳眼梅腮,已覺春心動。” 春日暖暖,清風繞懷,搖漾春如線。這樣的時刻,輕倚窗前,捧一杯春茶,絲絲幽香沁人肺腑,微眯着眼睛,任三月的陽光氤氳了滿懷明艷的溫婉,喜歡的不止陽光,還有那褪去清寒三月的風,更是和煦,舒緩。放眼窗外,春色撩人,枝枝新柳,狀似含煙,滿目都是碧絲拂拂之姿。喜歡,就這樣,在宜人的春色里享受一份美好!

  樓下花園裡,幾棵花樹泛着熠熠的新綠,灼灼花兒熱烈迷人地粉着,無邪地艷着,彷彿要將整個季節都裝扮得和它一樣花枝招展。偶爾,有一抹淺粉色在搖曳的枝頭嗖嗖飄下,恍如甩動水袖的青衣,裊裊娜娜婉約含香風韻。移步陽台,半卧在搖椅中,在一晃一晃的悠閑里,心情輕悠,微風吹過陣陣花香,拂過心頭的不只是那瓣瓣的落紅,還有這季節里最深最濃的溫暖。

  “今日鬢絲禪榻畔,茶煙輕揚落花風。” 卻也正合乎此時的心境。陽光下,春風裡,潔凈湛藍的天空,爭先恐後綻放的小花,滿樹滿樹的新綠,婉轉低飛的小鳥,在軟軟柔柔的清澈里,心裡寂靜歡喜。一曲琴音婉約,一闕詩詞醉心。清風,徐徐,淺送一絲柔情。一指落墨,將春日裡女子的詩意情懷,一一摺疊,細細收藏,幻化成清麗的文字。搖曳一地花影,從我的指尖悄然划落,把一份執念融入春季的絲絲新綠,一路欣然,期待開成繁花如玉。

  捻一指清風於陌上,雅緻的歲月,靈動的心緒,和着一抹婉約的情懷,快樂地在心中曼妙流瀉!柔柔的光陰,融了花事,醉了心脈,在這樣的意境里寫一些小心情,一些小幸福,一些小詩意,單曲循環地聽着輕緩的音樂,時光便讓人感覺很溫暖,那流諸筆端的一疊心事,一捧流年總能在內心深處留下一方寧靜與淡然。

  相信生命里總有些美麗,總有一些燦爛,在飄逸的時光中給人生一份淺淺的微笑,在流經過的歲月里給心靈一份淡淡的安暖!如此,依着文字的暖掀開一簾清夢,一些執念,一些期盼如一縷馨香在心靈深處繚繞,在心靈的彼岸款款地凝眸眺望。浪漫的想,唯美的盼,不知不覺心便柔軟起來,原來,柔軟的心懷可以給人這般愜意!

  心底,總是縈繞着一個美麗的夢,對明天,對將來,充滿着無限的憧憬。而文字於我就是一個夢。夢裡,雖沒有那種牽手斜陽的浪漫,沒有那份海誓山盟的激情,可是,卻有一種靈犀相通,有一份情感寄託。文字記錄了我人生中的欣喜與失落,記錄我所走過的歲月中的桃花流水、蘆花飛白的過程。也許,我這樣的女人情懷太深、太善感,在文字的世界里,沒有世俗的喧器和紛擾,能感受到符合自己心情的舒逸與自然,還有一份毫無顧忌的安心,所以,習慣了沉湎於文字。

  年華在四季中流淌,豐盈和消瘦都是時光的饋贈。無論是相遇還是離別,都願是最嬌媚的那朵花,掛在檐前瞻望你的來路,垂在廊沿傾聽你的腳步,縱使只在枝頭淡淡的一笑,也已經是傾城的美好。我想,你一定是知道的,這一刻,我的耳邊,瞬間便有你澄澈爽朗的笑聲,如同滿城的煙雨桃花。

  歲月不能讓一個個畫面定格成永恆,但無論是悲是喜都猶如花開瞬間的馨香讓我在人生里珍藏,在心坎上鐫刻。文字於我,是情、是愛、是暖,讓我感動,讓我流連。記憶,或深或淺;思念,或濃或淡;歲月,或近或遠;你,如夢似幻。

  雪小禪說:“我還留戀着,還捨不得,人生多麼稀薄,那些過去曾經如此豐厚,讓人多麼戀戀不捨,但一切終將過去,一切終會過去……”人生里,總有一些美麗,曾經深深的烙印在心底;總有一束明媚,曾經溫暖了一段歷程;總有一段時光,曾經書寫了人生的痕迹。

  情至深處,掩眉落念,淺笑嫣然,靈魂間的邂逅,幻如一劑致命的毒藥,於無知覺間,讓人病入膏肓。請相信,蓄滿繾綣的文字,毫無疑問地定格在春天、在此刻、在素箋,鐫刻落筆寫下最痴的一卷。

  輕嗅茶香,醉語若夢,徜徉在文字的世界里,執着地隨着季節流轉的腳步曼舞在悠長的心路上。春色撩人,花語呢喃,安靜在三月的明媚里,柔柔的,靜靜的,將情的溫潤,靜落心懷。

  (文章已同步各網站、博客及空間)

您正在瀏覽: 安暖歲月,一脈情韻,靜落心懷
網友評論
安暖歲月,一脈情韻,靜落心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