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問候!跑快了!】/歐陽若雪

【問候!跑快了!】/歐陽若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從前的日子很慢,也很苦,甚至很難熬。但是,人們的精神是快樂的,因為,常常有一種安全感。那時候車,馬,郵件都慢。一個問候,要等上好多天,甚至幾個月之久。但是,收到的問候,不管多遠多久,都是熱乎乎的。

  從前的月光很慢,有點閑,有點懶。像從前的詩人,總是能在一杯茶里消磨整個黃昏,還能在半個夢裡看星星滿天。相互問候都是那麼磨嘰,慢的都能磨出火花。從前的腳步很慢,從一個村子到另一個村子,要趕一天的時間。從前的日子很慢,但是很暖。問候都裹在淡淡的煙火里,歲歲年年,粘粘糊糊的纏繞着。

  從前的手帕好看,最是那低眉的女子。她們常常用精緻的一針一線,把問候都縫進一花一葉間。從前的愛情很慢,慢的用一輩子去等一個人,慢的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現在快,快到每天早早起床,來不及說早安!更來不及擁抱!其實,茶餘飯後那麼一點點閑暇時光,人們就能把一個城市變了一個樣。大家見面,甚至一個眼神,也能把一個人的人生給改變。

  現在快,什麼都在更新換代,快到將生活擾的七零八落。其實,雜亂的生活也可以拼湊出一個個的美好。比如像樣板間里,帶着古典氣息的擺設和現代化裝修巧妙的搭在一起,少了份沉悶和古舊,多了些細膩,一樣可以完美。

  現在快,抱怨幾句,仍要跟上節奏。朝着自己的夢想,再努把力,把從前的悠閑搬到老年時享受。其實,何不早早規劃未來?現在快,與戀人約會,吃個飯,沒有了用心感受微妙幸福的時間。其實,與時間無關,是心裡在作祟。更別說懷着一份平和,在圖書館選本書,或者到老居逛一逛,把時光變老。

  現在快,快到我們總是回憶以前的美,然後瘋狂想念那些純凈的世界。其實,暫且擱置現在的煩悶,去到任何一個公園,然後閉上雙眼,任那些美好將自己淹沒,放空那個美好的世界,享受一下就很好。其實回頭想想,做一個中庸的人也不錯。你說慢節奏的生活好,我就附和着。他說快節奏生活刺激,我也贊同。就像小公寓精緻,大宅豪闊,各有千秋,委實難分好壞。

  無論從前有多慢,無論現在有多快。要知道,腳下的土地和身邊的愛人,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都要盡全力去守護。不要讓問候跑的太快。誰都看得見聽得見,就是感受不到那份溫暖了。

  寫於2014-09-03----02:00

您正在瀏覽: 【問候!跑快了!】/歐陽若雪
網友評論
【問候!跑快了!】/歐陽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