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等你回家

等你回家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已經是第四天,從來沒有過這麼長時間的分別。一天天地等待、一天天地期盼,可你還是因為工作的原因不能歸來。從來都是聚多離少,已經習慣了每天回到家都能看到你熟悉的身影,習慣了在你邁進家門的那一刻剛好把飯菜端上來。知道你和兒子最愛吃三鮮餡的餃子,今天特意回家給你包的餃子。你不是說要給我補過生日嗎?再過一天我也要遠行了,今天的這頓餃子既是催生又算是給我餞行,可能剛剛享受一點團圓的喜悅又要面臨離別的痛苦。

  已經人到中年的我們已經習慣了淡淡地享受清貧但和諧、溫馨的生活,習慣了在夏日的夜晚,吃過晚飯一起相伴走在那條林蔭小路上,習慣了我們一起出雙入對時鄰居們投來的羨慕的眼神。但殘酷的現實擺在我們的面前,為了生計,為了家庭你選擇了現在這項繁忙的工作。每天早出晚歸,已經記不清你有多久沒有休息了,看着你每天疲憊的背影,看着你躺在沙發上剛剛打開電視機看上兩眼,一會兒就進入夢鄉,你知道我心裡有多疼惜嗎?好想讓你停下來好好地歇息,好懷念我們一起走過的的那些難忘的歲月。

  二十幾年的婚姻生活帶給我的儘管是清貧的生活,但更多是我們夫妻恩愛如初的那些溫馨的回憶。還記得我們家裡的那輛嘉陵摩托車嗎?那是因為你單位距離家裡太遠的緣故購置的。忘不了每天你風塵僕僕騎行幾十公里,忘不了你帶着我出行時,每次遇到寒冷天氣,我都會把手插進你的口袋裡取暖,你讓我趴在你後背上那種暖暖的感覺。忘不了炎熱的夏日坐在車后的那份涼爽,多少次都想讓你騎着摩托,什麼都不去想,就這樣風馳電掣地在無垠的曠野上穿行。現在我們雖然有了私家車,但我更懷念我們的那輛摩托車,那種和你親密接觸的感覺在汽車裡是找不到的,我們一直捨不得賣掉它,每次看到院落里停放在一角的摩托都會喚起那些久遠的記憶。

  現在我們的家面臨著最艱難的創業時期,已經有好久沒有一起好好地吃上一頓團圓飯了,不是你出差就是我晚歸,每天都是來去匆匆。對不起!每次都是你在包容着我的任性。每次明明知道自己做錯了事情還會很不講理地對你說:不許說我。對不起!我應該給咱們這個家營造更多祥和的氣氛,應該更多地關心你和兒子。那次我神情沮喪地回到家中,看見你投來關切的眼神,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像斷線的珍珠一樣流了下來,心裡的委屈、憋悶一下都湧上了心頭,在你面前毫不保留地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袒露無遺,而你總是懂我的心思,知道我會倔強地繼續選擇走完我的路。

  你知道我心裡對你的感激嗎?已經是不惑之年的自己今生最大的收穫就是選擇了你。還記得我在龍年除夕寫下的願望清單嗎?希望在有生之年,多陪伴自己的父母和親人,和自己相親相愛的一家人一起迎接所有的人生苦旅。

  今天給你打了幾個電話問候你,你都告訴我今天一定從北京回來,想象着你這幾天沒有剃鬚刀一定已經是滿臉的絡腮鬍須,平日里那麼愛整潔的你一定後悔沒有帶上那把我送給你的飛利浦的剃鬚刀。呵呵,等你回家好好修整一下吧。

  等你回家,再敘我們的深情厚意。等你回家,我和兒子一起等你回家。

您正在瀏覽: 等你回家
網友評論
等你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