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聚也依依,散也依依

聚也依依,散也依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總有一次漫長的分別,荒蕪了層層疊疊的日子,蕭瑟了心情,辜負了秋月春風;總有一次短暫的重逢,驚艷了時光,溫暖了心房,燦爛了歲月。不經歷分別,沒有月夜的孤寂,怎知我是如何需要你;不經歷重逢,沒有眼神對視的剎那,怎知你是如何想念我……

  _____題記

  你走時霜葉正紅

  落葉飄在空中

  你走後我收集着落葉

  每片里有我的相思重重

  ……

  採集片片落葉,我站在過往溫情的歲月,看你我的相聚別離。

  那一年,我們相遇在冬季,雪花飄飄,寒風蕭蕭,黃昏的長堤靜悄悄。潔白純凈的世界,你誠摯的笑容,如春日暖陽,消融我冰封的心田,於冷淚一滴中,我破繭成蝶,翩翩炫舞在你柔情的眼眸里,從此,冬,褪去了灰暗的外衣,天湛藍,水澄明。

  那一年,我們相聚春風裡,相牽林蔭澗,醉美春花下 ,山路彎彎,綠茵蔥蔥,桃花紅,梨花白,柳葉青,蝶兒舞在百花叢;那時,花兒含笑,樹兒柔情,風兒也在淺唱低吟;那時,柳上鶯歌,花間燕語,春光柔媚,歲月靜好。

  那一年,我們相約炎炎夏日,漫步藍藍海邊,沉醉綿綿沙灘。水天一色,白雲悠悠,海風習習,濤聲歡笑。衣袂飄飄間,駕一輪歡愉,白浪翻滾,碧波蕩漾,於一海深情處帶走一輪希翼,穿行於波濤浪谷間,聽海鷗鳴叫,望滿天霞光,海天無垠之處是你我的快樂無窮。

  那一年,你和我分別在深秋, 落葉紛飛,斜陽脈脈,從此,你匆忙的身影消失在人海,當鉛華洗盡,秋剝去附積在外表的斑斕色彩,你我便從此天涯各方,又各自品嘗着怎樣的人生滋味?可知我幾分憂傷,幾分哀怨?從此,錯過了多少秋月春風,季節,謝了桃花,開了雪花,不見你歸來,如水的時光里,我擁一份不變的念想入眠,你可聽見?時光的盡頭,我用心將婉約的心事寫進生命的詩行,你可感知?季節轉換間,演繹着一個人的寂寥和落寞,你可心疼?

  當大雪紛飛的冬季

  我的心也不曾冰封

  多少次呼喚你的名字

  多少次望斷長空

  ……

  經過了多少風霜,經過了多少盼望?

  我怎能不感謝上蒼?今又和你重逢在如詩的深秋。也許,昨日的分別是為了今日的重逢,昨天苦苦的等待是為了今天纏綿的擁吻,眼神對視的剎那,我看到了你歷經的滄桑,讀懂了時間的長河中奔騰着你如濤的念和想,你緊緊深情的擁抱再次融化了我冰冷的幽怨,我們擁抱幸福,擁抱陽光,擁抱地久天長。

  歲月驗證的真情總在心間,我還是你最美的蝴蝶,你依然是我最暖的陽光。

  曾別深秋,又別深秋。

  相聚,別離,匆匆復匆匆,惜別依依去難留,執手相看,無語凝咽,送君千里總還別。眼帘劃過片片火紅的葉,不是離愁,是熾熱,是生命中一次次真情的歷練,陽光下斑駁着往事點點。

  採擷一枚金色的葉,化作一隻相思的蝶,守一簾幽夢,盼一次重逢,幸福便盤踞在心頭,縱然,你在天涯,我在海角;縱然,隔了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你亦不離,我亦不棄,懂得相惜,懂得相知,時光就不再憂傷,始終不悔,有一場久別重逢的相遇,這一份隔山隔水的牽念,只待,山長水闊,細水流長。

  歲月,自會銘記這一生如水的守候。雖,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然,真情在心,聚也依依,散也依依。

  ---文 / 曉月清風

您正在瀏覽: 聚也依依,散也依依
網友評論
聚也依依,散也依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