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戀情依依

戀情依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每到雙休日早晨這個時候,都是她手機該發來信息時刻——心依然非常準時。

  ??每當太陽升起的光照在窗前時,他就站在窗前望着水電路……不一會兒,就會閃過她那急匆匆走來的輕盈身影。這時候,他便從容地下樓去迎接她的到來。

  ??可今天她沒發來信息,窗外雨下得不停,他的心也加快跳動,他從來沒有象今天這麼不安分,坐立不安了。這是怎麼了?他今天多可笑!他走到電腦前,反覆放着《好難過》……

  ??沉默……

  ??突然,房門響了,他臉上流露出一絲親切的微笑。“怎麼才來?沒看到信息嗎?”並不是指責,話語里充滿了愛憐。

  ??“剛才在菜市場不好發,這不我趕過來了。”她歉意地一笑,眼睛里流露出一種討饒般的嬌縱神情。他的心立時軟化了,不管為什麼事耽擱,他都不會怪她的。但是,他還是說了:“以後有什麼事,要來個電話。”

  ??“知道!”她說著,怯怯地一伸舌頭。她雖然生得不算太漂亮,可那渾身洋溢着青春氣息,那一舉一動的新鮮活力使人羨慕。

  ??“你忙,以後就不要急着來了……”他言不由衷地說出這話,又後悔了,他怕她真的就此不來了,那話卻偏偏似乎是順理成章地滑出來。他轉身去整理電腦旁的書籍,藉以掩飾自己不安的心結。

  ??她走過來了,淡淡一笑,隨手幫他收拾得井井有條了。

  ??他善於觀察她的表情,今天總覺盟?械鬩斐#?茨茄凵袼坪趿髀凍鮃壞閌裁矗?遣皇且蒼謁擔河惺裁椿翱斕闥黨隼囪劍『慰嗖凰的兀

  ??他陷入沉思中,她真的愛自己嗎?為什麼要讓她把周末的時間與他共度呢?他真怕失去她,他非常看重周末這點天倫之樂了,自己每周盼望着這個洋溢着青春氣息的她到來。假如她從此不來了,他將如何打發這個漫長周末?

  ??“我有事!”她似乎懷着歉意輕輕地說,起身告辭。

  ??“去吧,去吧……”他努力做出寬容、理解、愉快、輕鬆的笑容。他坐在那裡一動不動,連應當說點什麼祝福的話也想不出來,他怕看鏡子,不知自己的笑容會變成怎樣一副模樣?他也不敢朝她看,怕她看透他的心思?

  ??等到她走出門時,他才冒出一句“你要是忙,下星期就不要急着來。”他從來沒有感到象今天這麼力不從心過,真糟。

  ??她回首一笑:“哪能?我會來的。”

  ??他感到精疲力盡,回到電腦前望着她的倩影,充滿青春朝氣的她衝著微笑,使他精神一震:過去怎麼從沒注意過這美麗的她?她那含情脈脈的眼睛閃出的是真誠的光芒。為什麼自己不去追求呢?他打定主意,下星期就打點衣物出門去,去做一次短途的旅行,就這樣!他覺得心裡安然多了。

  ??對了,旅行?定要把她捎上一起旅行!

  本文作者:廣電星雲

您正在瀏覽: 戀情依依
網友評論
戀情依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