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紫藤依依,為愛痴狂

紫藤依依,為愛痴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摯愛紫藤纏繞的意象,婉轉柔媚,是垂蔓曼妙妖嬈的剪影。眼波明艷流轉,隱隱有暗香悄然綻放不張揚的華麗。陽光鋪陳,緩緩游弋在靜默無語的紫藤花影下,搖碎一灣纏繞的夢境。

  ——題記

  走在校園長長的的曲徑小道,遠遠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簇簇盛開的紫藤花,它們婀娜多姿地舒展開柔嫩的花瓣,彷彿少女嬌艷的臉龐,瑩瑩地像一串串紫葡萄般惹人憐愛,那掛滿枝頭的紫藤,如同一條條飛流直下的瀑布垂在花廊里。我沐浴着陽光,沉迷於高高纏繞的花藤,看那垂墜的藤蔓掂量起那份悠悠的思念,彷彿能感覺到紫藤串滿風鈴的清脆。四月的風,搖曳着春天的旋律,紫色的花藤也隨風擺動,飄來的陣陣花香清新優雅,令人心醉!

  廊上,春意盎然的草地邊,紫藤花開得空幽而爛漫。深深淺淺的紫藤一串一串隨風飄動,散落一地的紫色花瓣像是淅淅瀝瀝的小雨點滴在地上,在陽光的照耀下嬌艷欲滴。我小心翼翼地將一捧紫色花瓣放在手心裡,細細端詳手心裡的碎片,美的那麼純粹,美的那麼不侵世俗。漸漸的,手中的花瓣變成了一串串音符,隨風而逝,馥郁清寧。

  想念時,會有很多美妙的聯想,如夢如幻,還有瞬間的甜美。牽挂時包含着一種欣賞,也包含着愛的成分,因為愛才會彼此欣賞。相互牽挂會讓彼此在不知不覺中走進對方,會有一份和諧與默契使對方感動。有些事,會讓你用眼淚哭;有些人,會讓你埋在心底里哭。若不得不分離,要好好地說再見,要心存感激,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以後驀然回首,你才會知道,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同花廊上那片紫藤一樣清新靜美。

  有時候,失憶,是最好的解脫;沉默,是最好的訴說。愛情里的慾望和激情隨着時間就會慢慢平淡,習慣和責任終將會沖淡愛情的糖水。愛情的保質期是因人而異的,但是我們無法逃脫的宿命只有兩個,第一個是婚姻,另二個是退變成記憶。所謂永遠,也不過如此。我們這一生中,註定有很多偶遇,遇見一件事,邂逅某個人,讓我們的生活多了許多曲折和變化。不管怎樣,總有那麼幾件事,讓你念念不忘,總有那麼一個人,讓你陡生嘆惜。錯過的,就當是路過吧,沒有交集的美,僅是心空的幻影,遺忘是彼此最好的懷念。

  繁華落盡,自拾凄涼,歲月重複着每天的生活。一如既往,一個人活着,有時候太閑,有時候太累。人生旅途上,幽徑大道,橫豎都是路,何不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呢?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堅持,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很難再繼續。就像紫藤和它的花,如膠似漆地纏繞在一起,任四季更替,春去秋來,就算花藤枯老,花瓣凋零,仍舊不離不棄。待到來年春天,紫藤花開,他們依然幸福地依偎在花廊的懷抱里,那條長長的花廊彷彿在見證他們痴纏的愛情。

  風輕輕吹過,青色的藤蔓頓時搖曳生姿,如同健壯微笑着的少年,飛疾在陽光下,那姿態蜿蜒得多美妙。美的不僅是充滿生機散發活力的青藤,更是躋身其間的紫藤花。紫藤優雅地吐露情調,散發著勇氣的味道,她在陽光下盛放着,彷彿要將所有的美麗都在一剎那綻放。紫藤依依,洋溢的是對這個世界天真單純的思考,是少女的美麗,是年少的執着,縱使風吹雨打,電閃雷鳴,他們依舊相守,為愛痴狂。

您正在瀏覽: 紫藤依依,為愛痴狂
網友評論
紫藤依依,為愛痴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