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淺夢櫻花落,聚散依依情

淺夢櫻花落,聚散依依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夢翩翩,意綿綿,歡歌漫舞塵世間;

  櫻花散,溪畔邊,黃粱一夢似雲煙。

  ——題記

  一、 淺寐,入夢來

  月下伊人影自憂,幾時歡歌幾時愁。遙望前塵緣依舊,卻道今生去難留。

  夜深人靜,孤寂的我身心疲憊,伏案小憩。不覺中,你的身影漸入夢境,夢中的你我好似天上仙,攜手漫步在薄霧藹藹的雲煙深處……

  二、 愛戀,櫻花夢

  幽靜的山谷,薄霧瀰漫,鬱鬱蔥蔥。潺潺小溪水,蜿蜒穿梭于山澗之中。滿山上,櫻花爛漫,映紅了山郭秀峰,沁香了清水綠樹。朵朵櫻花爭相鬥艷,盡顯芳菲,正是“人間美景處處香,櫻花怒放喜人腸。芳菲遍地隨風舞,疑似仙女巧梳妝。”

  你溫柔地牽着我的手,攜了我踏上小溪上的竹橋。半拱的竹橋,彎彎似明月。立於竹橋之上,可以清晰地觀望到俏皮的紅色錦鯉在水中嬉戲。掩飾不住唇邊的絲絲笑意,芊芊素手輕輕遮掩。踏橋而過,放眼望去,遍地的櫻花團團簇簇鑲嵌枝頭,在煦煦暖陽的光芒下分外嬌艷。

  朵朵白雲繾綣在蔚藍的天空中,洋洋散散地漂浮着;簇簇花朵綻放在聳翹的枝頭上,嬌艷欲滴地怒放着。徜徉在花的海洋里,我迷失了自我。陶醉在粉紅世界的繽紛角落,我忘記了憂傷。牽着你的手,我們一起奔跑在櫻花爛漫的山谷中。徐徐微風拂過,綻放在枝頭的朵朵櫻花頻頻向我們招手,我微笑着向她們跑去,顧不得欣賞飛揚的裙角在身後優美的舞姿。閉上眼睛,輕吻着花兒一朵,花朵的香氣撲鼻而至,沁人肺腑,指染了我懵懂許久的靈魂深處。

  不知何時,身後傳來悠美的曲子喚醒了我的沉醉。回眸望去,看見你面帶着微笑,滿眸深情地望着我在沉醉,跳動的音符正從你的指尖流淌開來,花兒的嫵媚、旋律的優美讓此刻的我感動地流淚。我,讀得懂你眸里的笑意,此時此刻,我就是你生命里的唯一。

  為你砌一壺櫻花香茶,裊裊香茗濕霧繚繞。聞歌起舞,款款深情凝望於你。岫婀娜於歌扇,散衣香於舞風。天地萬物皆虛幻,此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三、 紛飛,櫻花散

  忽然,一陣狂風刮過,迷了雙眼,遂用手去揉眼眸。淚眼迷離中,只見朵朵櫻花亂舞,從枝頭散落。我的心裡焦急萬分,眼眶盈盈,卻又無可奈何,只得漫山遍野里追尋着朵朵散落的櫻花。花兒顧不得樹的挽留,一片片、一朵朵都追隨着風的腳步而去,唯留下棵棵孤零的櫻花樹在原地焦急、嘆息。

  心中長嘆一口氣,無可奈何地搖頭。回首想尋找你溫暖的懷抱,卻不見了你的蹤影。瞬間,腦子裡一片空白,“嗡”的一下天旋地轉。扶着身旁哭泣的櫻花樹,強撐着快要跌倒的身體。眼神四處尋覓,希望可以尋到那個溫暖的懷抱。

  片片花瓣似蝶舞,輕盈的在塵世間漫步。散落在水中的花瓣,順着溪水蜿蜒直下,一直流向溪畔,消失不見。我如同尋不着家的孤蝶,遍野里來回尋找着你的氣息。找尋不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心底的焦急無法掩飾,淚水在盈盈眼眶裡旋轉,最終還是淌落下來。

  風過漫天,天哭泣。

  片片櫻花,隨風起。

  凌亂佳人,淚無語。

  流水葬花,心已去。

  為何相守如此短暫,離別如此匆匆?我們還沒來得及溫存,就已經揮手說再見。心裡,說不出的凄涼,終於忍不住哭出聲來。

  四、 夢醒,緣去空

  正哭的天昏地暗之時,不覺中在哭聲中驚醒,心裡隱隱作痛之餘,面頰上還留有哭過的痕迹。我抬手抹去了淚痕,深呼吸。起身,做踱步狀。

  在黑暗的房間里追憶夢境中的你,卻心思恍惚,你的身影總是模糊不明。輕嘆一口氣,踱步到窗前。彎彎的明月,月暈黯淡,明亮皎潔。寒冷的月光透過紗窗照射進黑暗的房間里,在窗前形成一個人的影子。看着那個孤零的黑影,纖瘦細長,我動她也動,這才明白,原來這個孤獨的影子就是我自己。

  合衣而卧,倦怠的面容憔悴不堪。

  昔日柔情浮現,只是一夢黃粱緣。夢醒矣,緣去緣空無影蹤,愛意情意終已空。

  夢翩翩,意綿綿,歡歌漫舞塵世間;

  櫻花散,溪畔邊,黃粱一夢似雲煙。

您正在瀏覽: 淺夢櫻花落,聚散依依情
網友評論
淺夢櫻花落,聚散依依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