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初碰愛

初碰愛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張保思

  人愛情萌發的最初時期,也可以說是人初次嘗到“情”的滋味,其實也不一定會產生真正意義的愛情。某個人喜歡上另一個人,他不一定要愛她,但是他對她的喜歡卻是獨一無二,不能被別人輕易所替代的。初戀的發生和年紀並沒有關係,無論是少年還是老年都可能有初戀,不是嗎?

  初戀是刻骨銘心的,是簡單而純潔的愛。有人會為初戀奮不顧身去爭取,縱使遍體鱗傷;有人也會因為各種原因和壓力迫不得已地選擇放棄離開。

  初碰愛的感覺是怎麼樣的呢?每個人都會回憶自己的初戀,回憶曾經那段難以放下的感情。初碰愛,由於沒有經驗,往往會不自覺地逃避對方的眼睛,但在對方沒有注意自己的時候,他又總是會自覺地觀察在意對方的舉止,被對方發覺后,稍微一下下就會臉紅,很羞澀的感覺,會有點緊張,有點激動,有點兒盲目,不知所措,但卻很投入,只是可能已經被距離和諧了。

  初碰愛味道酸酸的,它就像是尚未熟透的青蘋果,在不經意之間你就將之採摘;

  初碰愛的味道甜甜的,每次想起纏綿的鏡頭,總是會有甜甜的味道湧入心間;

  初碰愛的味道苦苦的,當矛盾與衝突嶄露頭角之時,就會體會到苦痛的感覺,於是,變得畏首畏尾;

  初碰愛的味道辣辣的,火熱的交織,比重慶火鍋還要熱辣,讓你的頭腦變得熱乎乎的。

  在聊電話時,你會因為彼此之間見不到而有摔手機的衝動;在靜靜想她時,嘴角會在不知不覺中上揚;在她對你不夠好時,你會因為失落而流下眼淚;在她不在你身邊時,你總會情不自禁地想去找她;在她自責不完美時,你會編織許多借口去安慰她;在她不開心時,你會想盡辦法哄她笑起來。

  那份情真的好純,有時自己會一個人對着空氣微笑,那段情,似酒一般,釀得時間越久味道就越醇香,越想越窩心,舉一杯一飲而盡,醉倒半邊天。但那之後,哪還找得到那麼單純的愛,回想起來,那種溫暖的感覺,似乎還深藏心底,在愛的櫥櫃里緊緊鎖着,生怕它趁哪個縫隙悄悄“越獄”了。

  初碰愛時,人的情緒可能會起伏不定,時好時壞,老會走神,所有的反常行為難以自控,身體飄飄然。當然這只是針對那些沒有處理好初戀的人群而言的,確實有些人也可以兩不耽誤,那就得另當別論了。其實自己也討厭這樣,但是想掙脫這種束縛,卻並非易事。

  那時你會覺得世界是如此靜好的,天空很湛藍,水很清綠,空氣是那麼的清新,身邊的或者心中的那個她(他)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人!第二次,第三次或以後更多次的戀愛怎麼也不會有比初碰愛更美好的感覺了,再也沒有過,也再也不會有了。

  高中的時候流行一句話:看你們開始,我們預知和見證結局,開始就意味結束,就真的是開始倒計時難過了。似乎每個人的潛意識裡都猜想初碰愛是沒有好結果的,雖然並非絕對,但大量的事實也讓我們心存憂慮。在羨慕其他的情侶之時,也會胡思亂想,想到最差的結果。

  初碰愛,“我愛你”三個字似乎每天循往無數次都不厭其煩,並且還非得加上一生一世的這個期限。對方一旦離開你的視線,你就感覺空蕩蕩的。我也單戀過,不過我是個漂流瓶,流浪到哪就生存在哪裡,什麼都淡忘了!單戀的感覺還在,那人,我卻選擇漸漸淡忘。

  初碰愛很甜蜜,不過也十分容易夭折;初碰愛很神奇,一般都不太適合講什麼天長地久。也不是所有初戀都會夭折,遇到好的人就要好好珍惜,攜手一起開花結果。

  朋友之間,只是想嘗試一下戀愛的感覺,可一不小心,卻失去一個好朋友。那種感覺是無法言說的,越往後面出現的感覺越複雜煩躁,然後深感糾結。想再見面,卻又怕再見,一輩子的不舍,結果再差的初戀,在回憶之時應該都是美好的吧。曾經戀愛的那一半可能已經為人父為人母,我們也將會踏上幸福的紅地毯,回憶當初,還是有淡淡幸福感,當感情到了無法挽留的時候,最好的方法,也許就是希望他或她能幸福一生吧。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悄然被我們遺忘了,殘存的回憶卻總是讓人產生錯覺。但那只是回憶,就像美麗的煙火,瞬間絢爛綻放后,僅有回憶的價值。雖然有些記憶苦澀,但想到的只有甜蜜和年輕時不顧一切的莽撞,那段為情為愛賭性命的日子。

  多年之後,初戀總是成為我們心目中最難以釋懷的那一個最柔軟的部位。但是,並不代表着停滯不前,千帆過盡,總會留下一葉扁舟,載着我們,重新揚帆起航。

  初碰愛總是美好的,好好選擇初戀,不然你一直都覺得那天你的初戀總要分開,分開的痛,是劇烈的,沒有痛過的人,參不透也弄不懂那種感覺,好好的面對她,珍惜她吧。

您正在瀏覽: 初碰愛
網友評論
初碰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