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記憶着了火,溫暖了現實

記憶着了火,溫暖了現實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記憶着了火,溫暖了現實 標籤:青澀記憶

  一首歌,循環都少遍才能刻骨銘心;一個夢,奮鬥多少年才會實現;一段記憶,需要淡化多久才會被擱淺呢?

  單曲循環是個壞習慣,恩,是我自己總結出來的。或許你會覺得很荒謬,你也或許會和我有一樣的感受。感覺有點太雜亂,我無從理順頭緒,所以,我一開始便不知所云,如果你聽到了什麼,那絕不是出自我的口,而是我的心。

  是的,你沒猜錯,我有這個壞習慣,這個習慣不好是我今晚才發現的,他攪亂了我的夢,勾起了那些回憶……一首歌,很多天,很多時候,一直一直單曲循環着,不會覺得煩,也不會覺得乏味,如若哪一天心情換了,也會換一首歌,然後又是一段時間的單曲循環,又是一段不一樣的心情和記憶。

  我本是要聽歌入睡的,當一首狠狠熟悉的歌響在我耳畔的時候,我便睡意全無,爬起床來,拿起筆記下此刻的心情。不是因為那首歌太好聽,只是太熟悉。我不曉得自己聽過多少遍,但是我清晰地記得,那時候的自己喜歡哪一句的旋律,喜歡哪一句的歌詞,我還清楚地記得,那個時候的自己和落寞,那是冬天,貌似很冷的冬天,至少在這個溫暖的夏天我仍覺得是冷的,還有,那時候,下了雪,我在雪天里漫無目的的在城市的街道上閑逛,那時候,聽的就是這首歌,還有,我堆了一個雪人,還有……

  呢!我又開始回憶了,我有時候也會很惱火,我總是不能控制自己不去想這些東西,就像現在,我在回憶,不能停止。記得某人說過的,一個人一旦開始回憶,她就只能是一名觀眾,那些演員在她的腦海深處自由表演,根本就不會在乎她在想什麼。她只能觀看,有時候,她連退場的權利都沒有,你讓他回家,他偏在你門前玩耍,你能怎麼辦,恩,面對一個固執的孩子……

  記憶着了火,溫暖了現實。

您正在瀏覽: 記憶着了火,溫暖了現實
網友評論
記憶着了火,溫暖了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