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接收幸福-

接收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今日為朋友送完歌,自己也坐在窗前靜靜地聆聽那一首又一首的老歌。聽着聽着思緒也慢慢開始進入了從前,回想起2006年的第一場雪。

  那日提包、推門、一如往日去上班看到天空星星點點的飄着雪花。站在公交車站等車的我心情說不上好與壞,默然——腦袋裡好像都是空的,看見2路車、機械的上車。那天的車上人算不上多,但已沒有空位可坐,依桿看着窗外漸漸下大的雪,耳邊傳來了陌生但又很悅耳的歌曲、是什麼歌?配着此情、此景儘是那麼和諧?歌聲把我帶向了美麗的草原,彷彿看到孤獨痴心的狼人在雪地里痴痴地守護着這那份心底最沉的愛!那份只能看着、等着的愛!不是悲傷,而是一份將心裝地滿滿的幸福。

  滴滴滴的信息聲把我從遐想的時空帶回了現實,看着屏幕中從未顯示過,但又並不陌生的名字,打開來閱讀——願這2006年的第一場雪帶去我深深的祝福,溫暖你!讓整個的寒冬不再寒冷……平日里收到。這樣的祝福有的只是淡淡的一聲“哦”但在那日里收到,盡真的有一股濃的化不開的溫暖包容了整個心房,像給心房穿上了小棉襖。

  抬頭望,窗外雪下得更大了,大片大片的雪花漫天飛揚着——儘是那麼的美。回頭看看車廂里竟然寂靜一片,沒有往日的宣洩和焦躁。人們異或站着異或坐着,都靜靜地看着窗外的飛雪。此時我才意識到2路車換了大窗,寬體的新車,車廂里飄揚的音樂也沒了往日呲呲啦啦的響聲,想必這首好聽的歌曲也是司機先生精心給放送的。

  記住了這首陌生又好聽的歌,憑着記憶中的歌詞我尋找這首歌的名字,只為再享受一次音樂帶給我的美妙和感動!

  人其實都有感性的一面,一件小事會讓我們煩躁不安,一首樂曲也會讓我們心平氣和、豁然開朗。

  音樂讓我知道人苦苦追求的最終只是一種精神上的滿足和愉悅,為了這份滿足和愉悅,我們忙碌的奔波在路上……雖然辛苦、雖然滿身浮塵、但依然執着、故我!只為那份心情……

您正在瀏覽: 接收幸福-
網友評論
接收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