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陌生人

陌生人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跟陌生人聊天真的就好嗎,沒有情感負擔,可以想怎麼聊就怎麼聊。可是聊完之後,我不知道我是放下的更多,還是惆悵的更多。呵呵,這個年紀了,居然還有心思惆悵。這個時段的我原本應該是在幹些什麽呢,看看周圍,我羨慕的那群人,心裡有個小小的疑問,是他們嗎。可是我發現我無法深入去想像,如果我真的是他們,生活將會是怎樣。

  走在清冷的大街上,居然有種難得的喜悅在心裡悄悄蔓延。全民放假的日子裡,大街上很空蕩,突然一下子覺得道路很寬敞,平常被擁擠的人流車流遮擋了的建築一角或是路標,那麼一下突兀地顯現在眼前。很陌生,卻好似喚醒了我一些封存的記憶。整個大街上,有種小心翼翼的私語,沒有肆意的喧嘩,或是亟不可待的衝動。平靜地只能感覺到一絲微弱而平穩的呼吸。

  也許我是因了不喜歡原本的喧鬧,此刻的寂靜有種珍貴的喜悅感,可是終是沒過太久,我就能想像我是如何渴望一大早就能看見早起的上班族或是上學奔跑趕公交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陌生人
網友評論
陌生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