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切莫虛度時光

切莫虛度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李文旺

  羅京走了,蘆秀梅走了,甄建華也走了。他們都是因為疾病纏身,無法抗拒病魔的迫害。蘆秀梅走的時候不到六十歲,羅京和甄建華謝世時還不到五十歲,十分可惜。雖然,他們和我非親非故,雖然他們在世時候的生活常常讓人羨慕甚至妒忌,可是,我還是為我們國家失去這樣的人物感到傷心。

  我不得不感嘆生命的脆弱。

  有人說,不必傷感,羅京走了,還有李修平、張宏民、李瑞英、邢質斌、王寧;蘆秀梅走了,還有殷秀梅、李谷一、宋祖英、譚晶;甄建華走了,還有於魁智、陳少雲、孟廣祿、楊赤等等。然而,偌大的中國,這樣的人才是需要很多很多的,那麼一些人是遠遠不夠的。為什麼這麼說,中國有十三億人口,地級市應該在三百個左右,省市自治區有三十多個。這些人才,不要說分配到地級市,就是每個省城分配一個,自然會覺得這些人才是多麼的奇缺。

  對於羅京的播音,我十分喜歡;至於蘆秀梅的歌曲,我幾乎是聽着她的歌長大的。蘆秀梅唱的《金梭和銀梭》啟迪着年輕時的我們要好好珍惜光陰,她唱的《春天在哪裡》,教育我們認清人生的方向。可是,天妒英才,不知道是什麼竟然讓他們這麼早就離開人世。從此以後,再也聽不到羅京的播音,再也聽不到盧秀梅的歌聲了。

  發生在這些優秀人才身上的不幸,啟迪着每一個在生的人,要珍惜人生的分分秒秒,切不可虛度光陰,不然,人生將會是多麼可惜。

  盲人作家海倫凱勒曾經寫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文章告誡人們時光難得,盧秀梅和羅京的經歷再一次證明時間十分可貴。

您正在瀏覽: 切莫虛度時光
網友評論
切莫虛度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