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看見

我看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看見

  我看見你的影子在西牆傾斜,化作春天最冷的一場雨。

  我看見你穿着那件深綠的格子衣,行走在人群里,化作一個個陌生的背影把我拖進回憶。

  我看見你坐在公交車的後座,叫我看好太陽的方向。

  我看見你擠在我的街道,我的教室,我的半路,我的書本,我的音樂,好不好就告訴我,哪裡才是你不去的地方?

  好不好,就放我一條生路。

  很早的時候,記過一段話,不知怎麼的就沒忘記:誰謂我悲,意如花信,容顏若水;誰為我盡歡樂,鏡中骨,水中花。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執着地看着世界的樣子,而嘴巴就像生鏽的老閥,一點點滲出的水柱顯得突兀而卑鄙。我看見了什麼,我也不記得。看見的人,面容模糊,故事單薄;看見的地方,行色匆匆,微妙不語。我想問,這樣的孤獨是從何而起。我只是好好的裹着自己的皮毛。許是需要好好療傷了吧,許是還想不清關於愛情吧。

  星期六的晚上,喜歡上一個貼吧的標題:用最慵懶的方式,恍惚面對這個世界。她說有人說過: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妥善安放,細心保存。 免我苦,免我驚,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是不是像這樣的沉溺,安逸便是青春的敵?而我卻安心躺在它的懷裡,不喜不悲,甚至瞧不起悲傷。

  總覺得孤獨的時候,就有一條小蟲在腦中蠕動,漾起一點接一點的愁思,像是老了朽了的木樁,怎麼也接不住他腐爛的步伐,只有眼睜睜,活生生,看着一切吞噬。然而我終究不是那樣沉浸的孩子。總是揚起笑容,像是一朵無傷的向日葵,靜謐的呆在太陽下,懂我的人會懂我的藏在經絡里的孤獨。

  於是,我想你懂我。我想和一個陌生人,進行一場無聲的旅行。從開始到結束,從相遇到分離,只是知道有人在,然後互不打擾;我想拍下你每一個唯美的側面,或是坐在古鎮的台階,或是留戀在一尾血紅的金魚。

  想找個老朋友述說最近的生活,老朋友都有了疲累的倦容,關於我,關於我念念不忘的過去;想找個新朋友述說我過去的情懷,新朋友卻沉在過去的情里,像一杯撥不動的奶昔,我無隙可入;想打開電腦找個陌生的地址,寄一封陌生的信給一個陌生的心,卻害怕那樣遙遠的人,是不是能撿起我的思念的重量,是不是會一笑置之,關於我的傷悲,我的孤獨。最後,決定給自己寫一封信,從心頭到筆頭的距離,不知道是不是能消磨我的一點心思。

  我看見,你的心,我的心,居無定所

  我看見,你的愛,我的愛,飄若浮萍

  我看見,你的生活,我的生活,被生活牽着走。

  她在為她織一千個星星,聽見這個,你會說她幼稚,還是羨慕她有個可以為之傻的人?

  他每天為她唱一首歌,哄她入睡,你會說他們煩膩,還是羨慕有那樣的瞬間?

  他和她遠遠的望着,彼此站在城市的中心,你會說他們辛苦,還是羨慕有那樣一個人遠遠守候?

  她一個人背着書包,從教室到宿舍,從圖書館到食堂,從學校的一個角落到另一個角落,你會說她過得平庸,還是偶爾羨慕她的從容?

  她和她兩個人傻傻的在路上大笑,不在意目光,不在意形象,你會說她們神經,還是羨慕她們還留着一點快樂的影子?

  他還是奔波着,下一場家教,下一場面試,下一個會,下一個活動;他還是流浪着,或者看一本高深的哲學,或者讀一段殘酷的詩,或者看一本靜謐的小說,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七是我的開始,我也喜歡以它作結。然而,眼光不閉,我想我會看見自己成為你胸口的硃砂痣。

您正在瀏覽: 我看見
網友評論
我看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