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

  ??猛然抬頭,發現已經是春天了。

  ??

  ??春天的天開始變得溫柔;春天的雲是悠然的,一如風拂過池塘的漣漪,靜而柔。就連那鑽過窗戶的風,也有着淡淡的溫暖,在皮膚上沁着暖意,不似前些時候那般寒冷徹骨。花盆裡的花,自然是還沒有萌芽的跡象,可是,有絲絲的綠色頑強地鑽了出來,點綴着花盆那貧瘠的黃土的蒼涼。

  ??

  ??可現在是夜晚。夜晚的風還是溫柔的嗎?夜晚的生命還在蓬勃嗎?

  ??笑,搖頭的笑。

  ??網中無甲子,寒歲不知年。

  ??不知不覺中,一個季節的輪迴已經走過,新的輪迴又已開始。

  ??有些許的茫然,有些許的慌亂。春天的到來,給大地帶來了希望和美麗,卻讓我更為惶恐。惶恐是因為時間,我一直以來捧在手心的時間是越來越少了。生命的沙露在流逝中日見空蕩,在逐漸寬廣的小世界里,慢慢的成為手心的回憶。

  ??曾經痴迷的中游,在時間的背後,彷彿也離我越來越遠。

  ??

  ??漸遠的是中游,同樣漸遠的是中論。

  ??心,有些低沉。情緒,也開始低沉。

  ??低沉,讓我的眉頭鎖了起來。雖然沒有一刻白頭的誇張,但眉頭緊鎖之後,皺紋自然出現。但鎖眉的同時,我笑,努力調整着自己的呼吸,浮現出蒼白的笑容。

  ??

  ??笑容是蒼白的。一如血液還沒有熱,一如呼吸的漸緩。

  ??在蒼白的笑容里,有勇氣在掙扎。繼續下去的勇氣在支持着行走在網絡在中論的腳步。

  ??雖然感覺中遊離我越來越遠,但我還是在行走。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

  ??我開始倒退着走在網絡,走在中游。

  ??

  ??房間的窗戶,正對着一座高山。那,是我們這裡最高的一座山。山上,有一所廟宇。附近的善男信女經常的爬上那座山,在那沒有遠離世俗卻又超脫於世俗的清修之所,尋覓着心的寧靜,祈求着上天的庇佑。

  ??此刻,我就靜靜的坐在窗前,望着那座山。

  ??

  ??黑暗中,我其實是什麼都看不到的。

  ??天空有月亮,也有星星。可是,那些微弱的光芒又怎麼能讓黑暗就此明亮?黑暗終究是冷漠的,在黑暗中,黑暗的力量吞沒着一切。一如我身旁電腦的高速運行。但,再高速的運行,也比不過我心的呻吟,痛苦冰冷狂亂的呻吟在黑暗中也是一種被撕裂的生命。

  ??

  ??“離開,離開中游。”我對我的心說。

  ??“不能離開,離開了中游,也許今生連夢都不會再有。”我的心沖我大喊。

  ??有酸楚在心裡蔓延,我知道。矛盾的心只有痛才能感覺慢慢離開時的彷徨。

  ??

  ??二

  ??

  ??在遇到你之前,這網絡,這中游,猶如一個遊樂場。在裡面我如孩童般的釋放着自己的情感。

  ??有快樂,有悲傷,也有感慨和莫名的感嘆。

  ??生命於我,是一種負擔,我在網絡在中游,尋找着自己開心的根源。

  ??可是,春天過了,夏天過了,秋天也過了。春夏秋的季節是那麼的曖昧,也暗藏着讓人無法察覺的轉變。在冬天,我終於感覺了嚴寒。

  ??曾經的朋友,越來越遠,曾經的感情,越來越淡。終成那風花雪月後心痛的難言。

  ??放手,是一種解脫;離開,是一種堅決。放開了曾經,解脫了以往,我開始讓心流浪在沒有目的的明天。

  ??離開,離開中游,離開這個讓我疼痛的地方。

  ??我想着。

  ??可是,離開能解脫一切嗎?離開了中游,難道我真的能讓感情不再難過,讓自己不再受傷嗎?

  ??

  ??記得剛進中游的時候,我是那麼的茫然。茫然的和朋友交往,忙亂的打發著自己的時間。沒有目的,沒有信念。只是在文字的遊走中記錄著傷和痛的片段。

  ??就連我的名字,都是那麼的消沉。

  ??心痛無痕。這是我發帖子的第一個名字。想讓自己的痛如風過無痕般消失,可最後我把無痕遺失了。

  ??心痛。是我認識你時的名字。就算是後來註冊了紅袖的名字,卻依然離不開心痛二字。

  ??滄海心痛。

  ??

  ??你總是問我為什麼取一個那麼滄桑的名字。

  ??不知道怎麼回答。

  ??也許,我的痛是命運給我的烙印,就算是揭了我那受之父母的皮膚,那深入靈魂的烙印還是依然。共4頁,當前第1頁1≤作者:滄海心痛≥

  ??生活,生命。對我來說是痛。雖然生活是安逸的,生命卻無法從容。因為心裡總是有一團火在燃燒,燃燒着我的靈魂,燃燒着我的激情。

  ??在中游這個廣闊的天地,我曾經以為自己找到了激情,我曾經以為自己擁有了生命,可是,那一回頭,卻依然是不敢直面的人生,依然是難以輕鬆面對的過去。

  ??

  ??你的出現改變了一切。

  ??你的出現,如冬天的飛雪,飄逸而輕軟。在若有若無的瞬間,悄悄的滲進了我的靈魂。

  ??帶着溫柔,帶着理解,帶着鼓勵,帶着深情,你走進了我的世界。在你的世界,我逐漸找回著自己的自信,尋找着有你的心的激情。

  ??

  ??那時的你剛接手了你的家園。門可羅雀的冷清雖然讓人可以舒適,卻讓你好勝的心無法甘願。

  ??於是,我看見了你辛勤的工作着。為了那個家,為了你承擔的責任。經常的,見你的帖子是在凌晨兩點三點發出;經常的,見你忙碌得都無法顧得上和我說一句話。我心疼,更多的是感動。心疼的是你的辛勞,感動的是你的熱情。

  ??慢慢的,一切開始好轉,你所在的論壇有了起色。你放心了,總算是沒有辜負大家對你的期望,總算是沒有白費你的心血。然而我卻認為:論壇,不過是讓大家輕鬆的地方,如你那般的操勞,不是我所樂見的。於是,我想讓你休息,想讓你感覺舒暢的網絡世界的自由。我堅決的要你放下了肩上的擔子,開始陪我過着隱居中游的生活。

  ??

  ??那段時光,依然清晰。

  ??那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時間。每天靜靜的坐在中游一角,看網事如煙,看紛戰綿綿,更感覺着時光的繾綣。輕顰淺笑嬌無奈,心語情音度芳華。那段時間,是我們最愜意的時光。只是,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的短暫,短暫得我想留都留不住,只有把它深深的藏在心裡。

  ??出於對朋友的支持,你又走馬上任了。

  ??

  ??“我要為你寫一部小說,一部屬於我們的傳奇。”

  ??愛的激情,愛的深情,讓我如是地說。在有你的心中,在有愛的夢裡,我開始了《絕域蒼龍》的創作。

  ??因為這是我為你而寫的屬於我們的傳奇,也是第一次寫長篇,所以,我投入了幾乎全部的精力。陪你的時間少了,在論壇的時間也少了。埋頭苦寫,寫着只屬於我們的文字。而你,默默的給着我最大的支持,給着我感覺和文字的全力支持,更在繁忙的日常工作和論壇事務的間隙,不辭辛勞地幫我修改着手稿。

  ??聞琴解佩神仙侶。有你,我是何其幸福,有你,我是無言感激。於你,這樣的生活真的是很辛苦,可你沒有任何怨言,依然如初。於我,則有了更多的豪情,更多的柔情。因為,我不能辜負你的愛,為你寫着傳奇,是我最大的心愿。

  ??

  ??三

  ??

  ??中游是什麼?

  ??喜歡夢想的人會說,中游是天堂。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一卷紅樓萬古悠,一曲陽關千載盪。

  ??沒有界限的文字,架起了沒有界限的橋樑。心,行走在這裡,是沒有壓力的暢想。

  ??一茶一文一世界,一顰一笑一嫣然。

  ??為了尋找心中的家園,為了實現心裡的夢想。所有的靈魂,所有的id都在盡情演繹。

  ??輝煌,是必然的。只要有努力,就有收穫,只要有付出,就會有回應。

  ??心的交流在這裡沒有拘束,情的感動在這裡有了依託。

  ??擯棄了塵世的紛擾,人們在這裡尋一個悠然的天地。忘卻紅塵的悲喜,在這裡泛一葉心海的輕舟。

  ??在夢想與現實的夾縫裡面,我們躲在這裡,用着自己的心營造着理想中的天堂。

  ??網絡,其實就是社會的濃縮,只不過最遠的距離卻成了最近的接觸。

  ??朋友,經歷了網事的挫折,濃淡皆有。愛恨,忘卻了繁華的腳印,已然如風。

  ??人來人往,心浮心沉。

  ??有漂泊,也有流浪。

  ??漂泊到哪裡才是歸宿,流浪到哪裡才有方向?

  ??開始不想不問了。在經過了太多的論壇風雲后,開始不想不問。只是在驀然的心動中,偶爾會停下自己的腳步,向著曾經的擁有,夢裡的美麗投以深情而遙遠的凝望。

  ??在凝望后,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的感慨卻會讓心再一次莫名的感傷。共4頁,當前第2頁2≤作者:滄海心痛≥

  ??為什麼感慨?

  ??若這中游能讓我們的心再次跳動,為什麼還有這如煙的惆悵?

  ??

  ??中游是什麼?

  ??喜歡馳騁的人會說,中游是江湖。

  ??塵土飛揚,硝煙瀰漫。

  ??中游的社團,中游的賽事,中游的人際關係。無一不是戰場的發源地。在眾多的糾葛面前,有了眾多的紛爭。在眾多的紛爭面前,有了眾多的難以安寧。於是,奮鬥,爭鬥,閑斗。上至國家,中至朋友,下至個人,更甚至問候彼此的親人。有了超出正常意義的爭吵和紛亂,有了一床錦被下遮蓋的繁華和凌亂。

  ??你方唱罷我登台,中游的一些地方永遠是充斥着良性循環與惡性吵嚷的戰場。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勝者,也沒有永遠的英雄。網絡更是如此。揭開了一個個id的面紗,我們看見的只是無數的靈魂在做着自我的掙扎。

  ??在各式各樣的爭鬥中,馬甲橫飛,磚文遍野。

  ??中論為馬甲和磚文提供了真實的江湖。張揚的文字,帶刺的攻擊,頭破血流是沉寂中的喧嘩,是張望中的鬧場。華老栓手裡的血饅頭,永遠無法滿足阿q的慾望。

  ??為著沒有意義的爭吵,為著沒有終結的硝煙。多少人昂然而上,又有多少人黯然退卻。

  ??你是誰?我是誰?他是誰?在這裡,壓抑的靈魂放縱着,放縱的文字,放縱的激情,放縱的吶喊,卻始終放縱不出花樣的年華,放縱不出日月的光芒。

  ??成功的激情燃燒着呼吸,失敗的懊惱熄滅着豪情。

  ??在紛爭的背後,我們有誰能看清楚自己背影后的孤寂?

  ??

  ??逐世而來,遁世而往。

  ??有多少的感慨和失落,就有多少的遊離和彷徨。

  ??血,漸漸的冷卻。人,漸覺得蒼涼。故國依舊,人事已非。還有多少的堅持者守在這充滿着硝煙與茫然的邊緣地帶?還有多少的情感停留在最開始的執手相望?

  ??沉澱,所有的喧鬧最終將沉澱在歲月的冷笑中。在那冰冷的月色下成如雪的風霜。

  ??

  ??害怕紛爭,遠離紛擾,我們在盡心的營造着我們的網絡家園。

  ??對我們來說,中游是一個家。中論是一個家。

  ??在中游,家是我們的社團,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社團。在中論,我們的家是論壇。

  ??家有一個好聽的名字“香影小築”。那裡,是我們的世外桃源。在只有兩個人的世界里,我留下了所有為愛寫的詩篇。

  ??一文一字,暢愛戀之無際;一情一懷,傾溫柔之無極。

  ??寫下了多少的字句,已經數不清楚了。只知道思念襲來時,我的思念就會在文字里跳躍,我的情就會在詩篇里飛揚。

  ??我們所在的論壇是“21點論壇”。那裡,有更多的朋友停留。在人來人往的論壇,也許人們停留的腳步是匆匆的,可是,所有的人都在見證着論壇的興衰。

  ??兩個家,都是我們的夢。

  ??

  ??只是現實的生活,天涯的相隔,讓我們還是覺得了冷,於是,我們靠着彼此的心去取暖。於是,有的時候,就想着離開網絡,離開中游。

  ??我知道在那樣的想法面前,感情其實是多麼的脆弱。一如那已經風化的岩石,一聲嘆息和半點微蹙都會讓那看似堅強的外表崩潰,成風中無依的塵,成雨里墜落的無聲。

  ??

  ??四

  ??

  ??繁華世界的空幻只能在離別時結束,漠漠蒼涼的天空只能在黑暗中安眠。

  ??我自橫刀向天笑,留取肝膽兩崑崙。這種豪情與我無關,我能感覺的只是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悄然執手。

  ??在歲月的溫柔里,我將一生的激情和柔情,換了與你的淺斟低唱。

  ??

  ??有的時候,想放逐自己。

  ??放逐自己在蒼茫的絕域,放逐自己在昏暗的地獄。

  ??蒼龍狂舞,落英繽紛,大漠的風霜正染我亂髮如雪。而你,以你的柔情為我沏清茶一盞,洗盡滄桑的傷痕。

  ??放逐自己在無望的輪迴,放逐自己在絕望的幽界。

  ??古佛清燈,燭影黯淡,吟誦的經文在冷我焚心若鐵。而你,以你的心淚為我燃衝天豪情,灼燒一腔的熱血。

  ??昏暗的地獄,是你的溫柔牽引着我的跋涉;絕望的幽界,有你的相伴溫暖着我的希望。

  ??這樣的放逐,也是我攜你而行的另樣傳奇。共4頁,當前第3頁3≤作者:滄海心痛≥

  ??

  ??前天,我們這裡下了一場罕見的春雪。

  ??飄飄洒洒,漫天飛舞。飛舞着紅塵中的煙雨如絲。

  ??你告訴我,你那裡也下雪了。

  ??雪也飛舞,情也飛舞。

  ??異地的雪有着相同的感覺,彷彿生命在時空里終於飛舞着重疊。

  ??雪中,我們在行走。

  ??腳印,在雪地里是深淺的相思。

  ??文字,在情懷裡成繾綣的靈犀。

  ??清茶一盞,我們用心品味生命;醇酒半杯,我們讓愛盡情燃燒生命。

  ??漫天的飛雪中,我甚至感覺了那飛舞的精靈,是你的呼吸,讓我無法逃避,讓我一再沉迷。

  ??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我走過生命。用一場輪迴的時間,我走過網絡。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我走過中游。用一場輪迴的時間,我走在生活。

  ??一場輪迴的時間究竟有多久?一場輪迴究竟有多遠?網絡如生活,那生命究竟有多久?生活究竟有多遠?

  ??不知,不問。

  ??中游,依舊人來人往,這其中有我們相伴的身影。網絡,依然日月穿梭,網事中我輕輕的將你的手牽起。

  ??在一場輪迴的時間裡,我知道我依然愛着。愛着你,愛着我們的家,愛着中游這個虛擬世界給我們的真實感覺。

  ??

  ??夜空,有煙花如雨,絢麗短暫。

  ??文字,有風流萬千,淺斟低和。

  ??心中,有情懷如酒。醉愛微醺。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我走過中游,走過網絡。因為那就是我的生活。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愛着你,愛着生命。千帆過盡后我還在尋找着只屬於彼此的身影。

  共4頁,當前第4頁4≤作者:滄海心痛≥

您正在瀏覽: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
網友評論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