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前塵憶夢,指引不了生命輪迴的路

前塵憶夢,指引不了生命輪迴的路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前塵憶夢,指引不了生命輪迴的路 標籤:傾聽生命

  曉寒輕思,一簾幽夢,輾轉百世芳盡,別來雲里顏已瘦,凝晨憂,垂暮淚,此時無語勝有語;闌珊目斷,兩股愁泉,流逝千年如故,離悰花間鳥倦飛,挽思魂,拋憶念,昔日有情化無情。——題記

  清夜無雨,唯有晚風,捲起半簾香霧,吹散華髮,覺無限傷感,憶夢難醒,雖無半點靈感以言祭前塵,仍提筆揮灑,遲遲盼雨,雨未到,淚先落,只好化淚做雨,代以寄余感懷。

  年輪轉,日月追,一曲瀟瀟酒一杯,醉不了生命中對你的懷念。花凋謝,緣散天涯無與誰消盡憂傷,能否遺忘只有自己知道,是否懷念誰人能知?寒冬北風簌簌,梅花綻放里蔓延着孤清的氣息,想摘一朵潔白,送給飄蕩這的空氣,明明知道那樣只是安慰自己,卻還幻想着她出現在空氣里,哪怕是一瞬間,也能將億萬光年的距離縮短在手心。

  塵墜落,雨未歸,夢境中花滅花飛,撕風吹,只覺鏡里容顏已蒼老,琉璃碎,不知是為誰,淚涔涔,斷逝水,卻採下了無限憂傷,雖然夢裡不再出現熟悉的回憶,但是思念沉聚了歲月,只好對月共飲獨自醉,強顏歡笑,睥睨紅塵是安撫。暮歲心寒無霢霂,強把心事言。

  心顫顫,破離歌,望穿秋水只為夢中影,誰知等盡黃花落滿河,假如能在沒有離別的紅塵遇見你,我會讓自己的靈魂住進你的骨髓,不再讓愛擱淺,擔心的是沒有多餘的生命去擁抱未來和只能在遠處張望着而不能接近曾今熟悉的容顏。

  今年的春節,逝去得漫長,彼此就像背靠背朝着相反的方向思考,心卻流離在了兩個不同的時空,總想荒唐找個借口踏過熱鬧而傷心的街頭,不時偷看一眼你的背影,想知道你是否真的過得幸福快樂,命運卻告訴我不能讓視線轉移在你的世界里,哪怕是只有一毫米的距離。

  呼吸着同一城市的氣息,每一次走在人來人往的大街,明明知道你始終停留在某個角落,心裡的那一道道傷痕變得越來越深,好想感覺到你就在朦朧的目光里,哪怕像一顆流星般轉瞬即逝,就算猶如一片塵埃,也憧憬着奇迹的降臨。似水的流年比記憶流得更快,寂寞的春光冰封了那顆不再跳動的心,靜靜地躺在淡藍色的音樂里,眼空蓄淚沉潸潸,不知空垂在了哪一朵凋謝的花里。

  花相醉,血淚緋,凄清了誰人的心,馬鳴風蕭蕭,構成無言的夢寐,將記憶深埋在寒冷的天國里。夜無雨,清風吹,散落了紅塵淚,撕碎了緣分,誰知曉故事裡的故事不只是故事,誰知曉已經結束的戲子不能再上演。青春轉眼逝去留人悲,伊人立誓三生恨無悔,自己卻總是後知後覺,經歷之後才明白,真正的愛是需要放棄的,只要對方過得幸福就足夠了。

  前塵里的良緣只能停留在過去的短暫時光中;憶夢裡的天真只能塵封在逝去的漫長歲月里。前塵憶夢,最終會曲傷輪迴了昨日拾起的憂傷,聆聽於凄清的夜裡,心中的孤寂寒冷凍結了千絲萬縷的糾結,前塵憶夢的流觴,只能沉睡於陳舊的筆尖。

  前塵憶夢,指引不了生命輪迴的路,反而用過去滌盪了塵緣。

您正在瀏覽: 前塵憶夢,指引不了生命輪迴的路
網友評論
前塵憶夢,指引不了生命輪迴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