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幼兒園教學心得

幼兒園教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pp958

幼兒園教學心得 標籤:幼兒國學 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篇一:幼兒園教學心得

  在春暖花開的四月,我非常榮幸參加了幼兒園組織的“上海幼教名師有效教學”現場交流會。這次學習感觸頗深,收穫頗多。

  這次學習活動安排非常嚴謹,學習內容非常緊湊、豐富,早上是以聽評課的形式對他們的主題案例進行討論,上午是集體教學活動展示活動,顧偉毅老師園向大家展示了中班的音樂活動《旅行舞》,簡單的教具,嚴謹的設計,有效的遞進不斷激發著孩子們的探索熱情,老師的簡約、理性的設計思路,輕鬆詼諧的教學風格充分展示了作為一名學前專業的青年教師良好的專業素質和發展勢頭。吳佳瑛老師讓孩子們親切的成為佳佳老師,我喜歡聽佳佳老師的課,《哈哈小人》《數字寶寶》富有激情的師幼互動,很崇拜她的上課時提問語句的精鍊與小結語氣的到位。上課思維開闊,語言抑揚頓挫,很受鼓舞!應彩雲老師的《一步一步走啊走》《小威向前沖》以及精彩紛呈的點評、妙趣橫生的講座贏來了在場教師們陣陣的歡笑與掌聲。在教學活動中我驚喜的發現她與每個孩子的互動是那麼的真實、真切、自然、幽默!應老師用其獨特的個人魅力詮釋着教育的快樂,讓在場的每一位老師都為之讚歎!

  觀摩課例和聽講座相結合,我感覺一點都不疲勞,在名師效應的感染下,我靜靜的品位着、感受着、學習着、快樂着!發現身邊有那麼多可愛的老師們用心的工作着、科研着,用她們自身的良好素質和明睿的智慧,全心全意的服務於幼教事業!在她們的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我在以後的工作中將儘可能的做到有一顆追求精緻追求美的決心。不管是創設環境還是布置一個區域,我們都要追求美,追求精緻。力求做到更好。在公共區遊戲這一塊,我們將繼續創設濃厚的遊戲氛圍,豐富遊戲材料,在如何指導幼兒遊戲方面下一翻功夫,力求讓孩子儘快將遊戲玩出水平,玩出質量。在主題牆飾這一塊,我們將學習他們的勤於動腦的精神和勤於動手的精神,把我們的主題牆裝飾的內容豐富,教學活動中讓幼兒在遊戲中獲得知識,要“教的有效,學得輕鬆”。

  學習后我一直在思考:我應該向像名師們學什麼?我學到了什麼?在不斷課改的今天,她們用細膩、睿智的目光傳遞給我的是一種快樂!應老師在講座時回應提問老師時所說的:“安靜下來,靜下心來的做自己的事情,享受教育的過程,享受教育的快樂!”是呀,做為一教師的我,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抓牢當前的教學狀態,根據孩子的年齡特點有效的教學策略,進行快樂教學,把自己的快樂帶給孩子,使孩子在快樂的教學氛圍中,快樂的成長!

  篇二:幼兒園教學心得

  2013年10月29日上午,我懷着興奮而忐忑的心情到新區幼兒園小五班當了一回“幼兒教師”,活動內容是與孩子們一起做“水果沙拉”。雖然課前花了很多工夫準備,並且在上課時有李老師、張老師、陳老師幫忙,但是在活動過程中還是有點手忙腳亂。不過,在製作“水果沙拉”的20分鐘時間裡,天真可愛的孩子們卻都非常積極主動,保持着濃厚的興趣。比如,在拿出水果並問他們是什麼水果、什麼顏色、什麼味道時,孩子們都回答得很快很響亮;在切好水果並示範如何拌沙拉醬之後,孩子們都興奮地挑選着自己喜歡的水果粒,拌好沙拉醬,津津有味地品嘗起來,還不時與身邊的小朋友交換着品嘗……活動雖然很快就結束了,但是活動過程卻給我留下了終生難忘的印象。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是一件非常重要非常複雜的事情,需要我們付出大量的時間、精力、心血和對孩子的愛。雖然我是一位高中老師,在教學方面也積累了一些經驗,但對幼兒教育我還是信心不足,不要說這次當幼兒教師,就是在家裡教自己的小寶貝也是在不斷地摸索、嘗試、總結、提高,到最後還不得不經常在心裡提醒自己:“哎,儘力而為吧”。正因為意識到幼兒教育的複雜性,所以我對幼兒園的老師們始終充滿着深深的敬意:是她們用甜美的聲音、溫柔的微笑、寬廣的胸懷、溫暖的雙手引導着孩子們一步一步地走向未來。

  “我愛我的幼兒園,幼兒園裡朋友多,又唱歌來又跳舞,大家一起真快樂。”“爸爸媽媽去上班,我上幼兒園,也不哭也不鬧,叫聲老師早。”“一條魚,水裡游,孤孤單單在發愁;兩條魚,水裡游,搖搖尾巴點點頭;三條魚,水裡游……”每當聽見小寶貝用稚嫩的聲音唱着這些寓意深遠的兒歌時,在我心裡就不由自主地湧出濃濃的感激之情,老師們,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在孩子幼年時給他們播下這麼多真善美的種子,我相信,經過精心的培育,這些真善美的種子將來一定能長成參天大樹。老師們,謝謝你們。

  篇三:幼兒園教學心得

  古希臘有位哲學家說過一句對眾人影響至深的話。人,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不錯、如實、全面的認識自己,有利於給自己定位,確定自己的目標,走很好人生門路。

  本次培養訓練的時間是短暫的,影響卻是深廣的。實在每次培養訓練對我而言都是彌足貴重,一小我私人只有放開視界去交流溝通才能豐富自己提高自己,學然後知不足。

  攜帶園帶領的信託和自己的希望,4月8日——9日,我來到美麗的孔雀之鄉——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到場了德宏州教科所、德宏州教育學會開展的《小兒童園教師英語培養訓練暨課題結果推廣勾當》,很榮幸患上到這次寶貴的提升專業素質和業務素質的時機,我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進修時機。在英語上充分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升華自我。在兩天的進修中,我接觸了現今小兒童英語教學方面的新常識,新成長,也對如安在教學中更好地進行專業常識與技術的教學有了更多的相識和領會。不論是在教學理論上還是教學實踐上,我都收穫了不少,可以說真的受益匪淺!底下我就來談一下這次進修的一點兒領會。

  一、專業人士引領,明確目標

  台灣英語培養訓練專業人士段依伶女士的專題陳訴《小兒童英語專業技術工作標準》和《首都美樂蒂太陽光小兒童英語培養訓練之講堂過渡行語言》。圍繞了太陽光三問,(熬頭問:教會孩子到什麼水平;第二問:用什麼教法教會到這個水平;第三問:用什麼樣的教學技術才能夠教會孩子達到這個水平。)音感教學,即一個中心(音感能力)、兩個基本點(單詞和句子)、三大能力(聽音辨認能力、發音模仿能力、語音體現能力)。五大教學要領,即語流教學法、音感教學法、遊戲教學法、律動教學法和情境教學法幾個方面進行了闡述。作為英語教師,咱們一定謹記以學生為中心(studentcentre),“一切為了每位孩子的成長”為焦點,以成長的目光看待自己的孩子,並凸顯着孩子是成長、獨特、獨立的人的教育不雅,強調每位孩子都是不同的個別。聯合英語課的總體要求讓孩子對進修英語感興趣,投入,關注。咱們教師應該多關注孩子的差異性進行因材施教。一方面,教師要路程經過過程相識多樣教材來把握學科的重點,引領學生路程經過過程聽、說、這兩個基本技術進行辭彙、發音、進修和鞏固。傳授英語不僅要關注每位孩子更是要關注孩子感情的成長和人格的塑造。對孩子的前進,咱們要給予實時的評價,路程經過過程過程性的評價對孩子進行綜合評估,並提出合理的提議。因此,教師不僅是傳授常識給孩子而且更重要的是要造就孩子進修的良好習慣並關注他們的成長。

  在教與學這個雙邊關係中,咱們要造就孩子的進修興趣和良勤進修習慣。讓咱們深刻領會到教育的成功關鍵是教師,教多教少並不是目的,以教促學才是目的。古人云:“溫因而知新”。這就要求咱們每位教師要把“短時高頻率”作為教學的一個注重事變。因為英語進修在咱們日常糊口的情況中沒有一定患上語言氛圍,那麼英語教師要合理利用有限的時間和空間幫忙孩子鞏固溫習,在勾當中盡量施用全英語進行教學,不停提高講堂教學的有效性。

  二、英語教師必須具有敦實的基本功

  作為一位小兒童英語教師必須要有聽、說、讀、寫、畫、唱、跳這些個基本功。這次,我聽了幾節結果推廣課。這些個老師們都具有了敦實的基本功,她們的教學要領也使人線人一新,值當咱們進修。特別是在勾當中,很多老師注重了常識的積累和拓展,注重了孩子進修策略的造就。為了造就孩子們大膽的聽說能力,她們自己探索出了兩種遊戲教法來幫忙孩子們感知和理解,即聽力遊戲和操作遊戲。聽力遊戲包括:聽英語做動作、聽英語指物、聽英語拍卡片、聽英語貼圖片、聽英語出牌、聽英語繪圖、聽英語死角跑卡、和DowhatIsay 操作遊戲包括:魔法遊戲、兩山之間的低凹覆信、仍骰子、打擊魔鬼、違靠違(onetwoonego)、找卡片、勇敢者的遊戲、閃卡遊戲、拋丟遊戲、指手畫腳、跳說遊戲、蜘蛛俠、小組競賽、站圈遊戲、翻卡遊戲、傳遞話語遊戲和協同進修法。勾當中的任務設置很到位,勾當時接納了略讀和細讀,做到精講多練,幫忙孩子化解了重不容易解決的地方,指導孩子掌握了發音技法,注重圍繞故工作節展開教學,注重創設情境,讓孩子感觸感染語言,讓孩子在勾當中體驗語言。以是也就要求咱們老師一系列的基本功要過硬。

  3、增強自身的責任心,不停提升自我素質

  咱們小兒童園的英語教師是孩子的熬頭任英語教師,就像段依伶老師說的,對他們進修英語的積極性來說,咱們負有重大的責任。咱們應該努力造就孩子們進修英語的興趣和良好的進修習慣,“興趣是最佳的老師”,有興趣才能把勾當教活、教好。有了喜好,孩子們才能想學、樂學。作為一位小兒童園英語教師,為了造就孩子們良好的進修習慣,咱們首先要有精確模仿的習慣,大膽啟齒的習慣,把英語作為一種交際工具,還要有實時溫習的習慣;最後還要養成勤於積累,實踐的習慣。只就象許,孩子們良好的進修習慣養成為了,才能對英語感興趣,才能願學,樂學,善學。

  咱們的教學要麼停適應社會前進和成長的需求,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教師需要麼停地提高自身的素質,使孩子們親其師而信其道。首先在語音方面不停訓練,保持良好的語音語調,聲響動聽委婉,讓孩子們在勾當中是一種享受而不是一種疾苦。提高小我私人的技術,路程經過過程“TPR教學”、遊戲等匡助英語教學。關注糊口,接洽現實,提高綜合運用英語的能力。玩中學,學中玩,讓咱們的勾當不停完美,不停更新。

  4、造就感情。引發學生的進修喜好

  教育家夏丐尊說過:“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育沒有了感情,就成為了無源之水。教師對孩子真摯的愛是咱們感染孩子的感情魅力。教師只有熱烈地愛孩子,才能提高孩子的進修喜好。在講堂上,咱們從自己的舉手投足向孩子通報疼愛、信託、期望等信息。以情激趣,多表揚,少批評;多鼓勵,少指責;嚴要求,多教導。如孩子們回應錯了問題,要鼓勵學生“Tryitagain”。讓學生路程經過過程成功的體驗,提起進修的喜好。

  五、為孩子創設平等條件

  對孩子來說,小兒童園英語教師是啟蒙老師。要是孩子們處在同一路跑線上,教師要有足夠的耐煩和責任心為他們服務。要是孩子之間存在差異性,就需要咱們耐煩指導,肩負起責任,當真社團好講堂教學,鼓勵他們積极參与英語講堂勾當,關注孩子的前進和成長,記載並實時鼓勵,與其它老師一路合作有效提高教育教學的效率。利用家園接洽,多溝通、多交流,使咱們泛博的家長也能把英語口語提高到一定的層次。

  六、近期國內外大事時下,共同切磋

  教學是一門藝術,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鼓動。這就需要咱們教師不停立異,進修新的理念來武裝自己的腦筋。總之,小兒童園英語越來越受到社會、黌舍的關注,咱們需要投入更多的熱忱到英語教育教學工作中去。同時進修更多疑理學、教育學的理論常識,並應用於教學實踐勾當,使咱們的教學更加切合孩子的春秋特性,更合適整個社會的成長。咱們會努力為了孩子的明天而辛勞躬耕。腳步達到沒完的地方,目光可以達到;目光不可以達到的地方,夢想可以達到。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教學心得
網友評論
幼兒園教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