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用一朵花開的顏色,來描繪一場美麗的相遇

用一朵花開的顏色,來描繪一場美麗的相遇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用一朵花開的顏色,來描繪一場美麗的相遇

  文/白詩羽

  流年的四季輪迴中,春暖花開的時節,想用一朵花開的顏色,來描繪一場美麗的相遇。而今我卻不知道你在哪裡,驀然回首淺笑,相遇時的那份傾情,驚艷,雖然荒涼了歲月,卻溫暖了心間。

  —題記

  夜深了,窗外漆黑朦朧一片,藉著月光,我伏在案前,一頁頁翻讀者世傳的倉央嘉措情歌,一個住進布達拉宮, 雪域里最大的王,卻流浪在拉薩街頭,他是世間最美的情郎。腦海里浮現一副畫面:

  一座金色的屋頂、銀色的嗩吶,一隻為愛飛翔的白鴿,聽它嘹亮的歌聲,看那五色的經幡在風中飄動中,月亮升起來了。宮殿里的六世達賴,閉幕沉思,寺院畫壁上的妙音天女,擺動着裙袖,嫵媚婀娜的身影,時隱時現。布達拉宮裡的少年,一直尋找可以和她結緣的姑娘。“轉山轉水轉佛塔,只為途中與你相見”。他為了心中的信仰,放下整座宮殿,行走在塵世間、或許,人生就是一個不斷頓悟的過程,流年裡相遇總是這樣不經意間的,是一種淡淡的味道。時常想着,花開季節的相遇,心裡該是一種怎樣的心情。

  無意中翻到了過去存留的詩行,每一個字詞,每一行文字,一絲一縷,浮想翩翩,相見時的喜悅,化成一條清澈流淌的溪流。那麼多語言,那麼多文字,如今找不到溫暖的陽光,越來越喜歡在入睡前,打開收音機,靜靜的聽着千里共良宵,漸漸發現,曾經與你相遇時的那種心境,再也找不回,始終不明白你為何要離開,靜溢的夜,輕鬆的剝落了我所有的孤單與無助,這一刻,一種傷感的心緒,濃濃的在心頭蔓延,開始厭倦歲月帶給我的悲傷,滿地破碎的月光再也看不到你的身影。

  惜流年,曾經的一切歷歷在目,我們一起在花叢中追着采蜜的舞蝶,在黃昏的時候,牽着你的手散步於後湖的街道。珍惜在一起的時光,我知道一段感情的開始,是不易的,它是生命中注定的緣份,我在茫茫人海中遇見你,靜靜的守侯,不求回報,我想,這樣一種相遇,在心裡已經慢慢綻放花朵。快樂着你的快樂,憂傷着你的憂傷。

  悠悠時光,流轉千年,相遇,是緣分的開始,應且行且惜,感謝生命中遇見你。那初見時的心情猶如《鳳求凰·琴歌》里的“有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白落梅也說:“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就是緣,在煙塵中流散卻沒有忘記就是緣。”紅塵里的相遇時一種緣,你我之間有緣無份。為了與你相遇,我曾跋山涉水,卻還是和你插肩而過。如果可以,我願意在青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如果可以,我願意在佛前苦等千年,只換來千年一次的相聚;如果可以,我願意放棄世間的一切,坐在佛前,在雲水禪心的世界里,和你寫一段地老天荒的愛情。

  倘佯在歲月的長河裡,花開的季節你在哪裡?行至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用一朵花開的顏色,來描繪一場美麗的相遇。一位禪師下寫刻苦銘心的詩句:“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就是這樣一位受萬民膜拜的佛,倉央嘉措,心中始終忘不了紅塵中與心中的那個女子的相遇。

  花開的季節,愛是純潔的,猶如“皚如山上雪,蛟若雲間月”。生命里會遇見許多人,發生着或悲或喜的故事,無論友情、親情,愛情,應且行且行。

  用一朵花開的顏色,來描繪一場美麗的相遇。

您正在瀏覽: 用一朵花開的顏色,來描繪一場美麗的相遇
網友評論
用一朵花開的顏色,來描繪一場美麗的相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