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相知是鏡

相知是鏡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你在我的心中安住,細數落花,你數我的相思,欣喜地品着讀着,用你心念的情線織成天邊的錦虹,懸在我的天空。我是那虹彩里翩飛的白鶴,翩不出你的虹彩,飛不盡你的彩虹,翩翩地如你的細數落花,我在你的織錦。

  我在你的心中安住,緩尋芳草,我尋你的戀念,溫潤地撫着慰着,用我心思的愛羽織為枕邊的香夢,倚着你的熏衣。你是那熏夢裡纏綿的明月,纏不盡我的熏夢,綿不完我的夢熏,纏纏地如我的緩尋芳草,你在我的織夢。

  那一夜,你倚窗望月,細數的戀念凝為晶瑩的秋霜,落滿我夢的芳華,有桂花的晚香,紅妝的你迷離地靜定鏡台,鏡里卻恍惚着我的影。

  那一夜,我倚枕聽雨,緩尋的心念化為輕盈的春風,搖曳你夢的簾櫳,有水息的幽香,散發的我囈喃地吟唱詩歌,詩中卻跳躍着你的影。

  你說“你的心思如流,縷縷流入我的心湖,思動瀾起,思去瀾平。”

  我說“你的心念如鏡,印印觀照我的心影,念起影生,念滅影逝。”

  你數着我的心思,我尋着你的心念,相思是流,相知是鏡,如水銀的凝流,照你照我,天空有明月一輪。

您正在瀏覽: 相知是鏡
網友評論
相知是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