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散文,幸福的因子

散文,幸福的因子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散文,幸福的因子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每當從筆下寫出一個個親切的文字,一句句生動的文段,一篇篇具有美感的文章,我內心洋溢着一種美,感覺到一種舒暢,體會到一種柔情。對寫作,對散文,我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品嘗到一種鮮美的味道,值得我用一生品味。

  白紙黑字,傳達情感的工具。在心靈里,對文學,對散文,我感覺到一種姣美。一種靜好隨着筆端揮灑,一股熱情隨着筆尖飛揚,一種唯美隨着心靈激蕩。我以行雲流水般的感覺,對生活經歷加以提煉,加以感悟,對大自然的山山水水、藍天白雲、星星月亮、花草樹木等等進行描寫。在寫作中,我不時發現了美,認識了美,描寫了美,甚至創造了美。

  我用文筆抒情寫意。我在創作中,用自然而優美的文字來寫無止境的散文。對追求,我永不鬆懈;對書寫,我持之以恆。我創造原汁原味生活里的點點滴滴,方方面面。我也用自己獨特的視角創造“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情意。在散文里,我不只是堆砌詞藻,不矯揉造作,用文字發展自己的文學創作,用自己的想象提升生活,儘力做到獨到且有自己的特點。

  雖然我的散文創作水平,不敢說已登大雅之堂,不敢說能陶冶性情,不敢說能凈化靈魂。我的散文筆觸尚處在起步之時,但對散文能用心思,能用真誠書寫內心的真情實感。我嘗試用多種形式,用豐富的內容,以情入理書寫散文。我儘力對文字刻畫入木三分,表達流連於筆端的覺悟。我以簡約委婉,靈巧的雙手來創造出有自己特點的散文,抒發愛情,寫意友情,表現親情,隨着心意寫出短小精悍的文句,寫景,寫人生,寫自己的審美情趣,表達自己的思想感情。雖然我創作水平普普通通,但是我在散文的創作領域裡執着耕耘。在浩如煙海的散文里,我站在岸邊,用筆描繪,用心剪裁,時而心態平靜,時而激情澎湃,悟出人生的許多道理,品嘗生活的多姿多味,感覺人情冷暖的各種滋味。

  在業餘生活中,閱讀着一篇篇具有靈性的散文,我愛不釋手,我流連忘返。我用心與散文搭橋鋪路,連通靈思的橋樑,在裡邊品試,在裡面神遊,在裡面和文字交流與溝通。我也曾發現一些從生活中提煉出來的真知灼見,讓它們在腦際閃光發亮,照耀着我的人生,為我指路,讓我坦然,讓我欣喜,也讓我感動,甚至憂傷。每一份情感,每一個心靈的角落,每一次增加的信心,都讓我對散文產生衷心的喜愛。真誠的投入,真摯的心意來品嘗犀利獨到的散文,畫龍點睛的議論,欣賞散文的可讀性和趣味性。

  寫散文,是一種幸福的源泉,是一種幸福的因子。在散文里,在文學藝術里,我置身於裡面,深深沉浸在裡面,深深為散文優美的文筆所嘆服,以至於無法自拔,用青春的激情表達自我,用敏感的文字言說感情。在現實,在夢裡,在生活中,我用喜歡的散文展示自我,表達快樂的情思,表達形式多種多樣的喜怒哀樂。( : )

  散文,亮在我的眼裡,成為我堅持的追求;散文,陶冶我的情操,成為我渴望的牽挂;散文,醉在我的筆下,成為我幸福的感覺,是我一生孜孜以求的目標,是我一輩子不斷攀登的高峰。

您正在瀏覽: 散文,幸福的因子
網友評論
散文,幸福的因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