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淚光中的星星

淚光中的星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淚光中的星星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雨中的樹

  今夜的天空,沒有尋到一顆星星。湖面倒映着城市的燈火,暗紅色的天空還依稀殘留着夕陽的足跡。晚風吹散了白天的燥熱,夜的寒意卻慢慢地沉澱在心頭。

  吃過晚飯,倚靠着竹椅,一把蒲扇,一杯涼茶,看着遠方的天邊漸漸暗淡的餘暉,我的心便會在黑夜的降臨中得到平靜和撫慰。但這片刻心靈的寧靜中,那股被我深深壓抑住的思念和悲愴,在這暗淡的燈光中伴隨着幾滴淚悄悄地釋放。曾今年少懵懂的我,聽過這麼一句話:當你走到其他的地方以後,看看頭上的夜空,哪裡有繁星一片,哪裡就會有你的家。之後我就信以為真了,因為家的天空上,每次都能看到滿天閃爍的星星。

  小學的路上,漫天的群星鋪起了我回家的那段路;初中的深夜,她眨着眼透過床邊的窗戶,如兒時母親的手拂過,讓我慢慢進入夢鄉;高中六點的鬧鈴,她在我睡眼朦朧中依稀地駐留在黎明前的東方,等我起身醒來時,卻以如夢一般消散。我已經習慣了漫天群星的夜晚,夜是她的家,也是我的牽挂。

  耳邊又響起了MP3中那首《夜的鋼琴曲》,也只有在夜裡聽到這首歌,才會真正體味到它的深意。它就如中國達人秀上烏達木唱的那首草原的歌,他的家在草原上,我的家在繁星下。平靜的旋律,終究是讓那雙對着一張仍舊嶄新的全家福的眼,不再為淚水所瀰漫。我一直相信着,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一顆星星;我也相信,每當天空劃過一道流星,就代表着一個生命的逝去。偉人的逝去是巨星的隕落,平凡人的離開便是流星的閃過。每一次看到流星劃過,我都會默默地祈福,為逝者祈福,也為親人祈福,祈福他們都能平平安安。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東坡先生說的“寒”,我現在能明白了。心寒,是人家兩地,漂泊他鄉;心寒,是我在你身邊時,我沒有好好珍惜;心寒,是你在最後一刻想我時,我卻和你遠隔萬里……

  歸鳥的啼聲已漸漸遠去,湖邊的樹林中響起了夏蟲的奏鳴。車道上擁堵的車流還在,那片沒有星星的天空也還在,風乾了的淚痕還在,我還在。抿了一口水,涼意順着喉嚨流淌到心中。我想就這樣慢慢地沉睡下去,在這首單曲循環的音樂里沉睡下去,或許就能夢到你,夢到那片繁星下的家鄉。原諒我只能呆在這暗淡夜空下的城市裡,沒能看到家的那片星空;原諒我沒能在六月的那天,在你想見我最後一面時回到你身邊;原諒我即便在得到消息的時候,卻還要渡過這漫長的七月後才能踏上歸途,回到那張黑白相片前;原諒我……

  打開手機的通訊錄,習慣性地找到那個熟悉的號碼,我轉過身面朝南方,聽着不停重複着空號的提示音。朦朧中,我似乎看到了遠處的星星,看到了一顆流星劃過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淚光中的星星
網友評論
淚光中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