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人散文 > 班長,千萬不要太囂張

班長,千萬不要太囂張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班長,千萬不要太囂張 標籤:班長下台

  我自始至終都在等待一場足夠震撼人心的大雪,你說過你會在漫無邊際的雪地里寫出我們共同期待的詩行。這些年,夏天的驚雷可以讓所有孤獨都得到稍稍的慰藉,只是遲遲未歸的冰寒依然不曾冰凌成雙,蒼白的年月扯散了雲霞,進而便淹沒了喧囂,我只有寂寞地前行,隨隨便便找一張紙,然後語無倫次地在上面吞吐秘密。

  我們生活在同一個院落,你比我大三歲,作為和你從小玩到大的男孩子,你總是讓我顏面大失,大人們總說相差三歲為的孩子之間不會產生代溝,可事實上我們一直都不曾和平共處。那時,他們都說你是一個乖女孩兒,相對於我的頑皮與叛逆,你的襯托時常使我無地自容,再後來,你當上了班長,很威風的模樣招惹了不單單隻有我的羨慕和妒忌。於是,我再三去尋找並試圖了解那些比我大甚至比我小的孩子,自童年的某一次爭吵開始,到成年之後的某一次對峙,我註定不會是最後的贏家,你的霸道和強勢是我一生都躲避不開的魔怔,可是沒有那些懊惱,我便不知所措。

  三歲那年,聽大人們說你故意摔破了我的奶瓶;九歲,你用削筆刀劃破了我的手臂;十六歲,你當上了班長,我成了你習以為常的整治對象;而今,你卻如此真實地撕碎了我的心。我記不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之間的打鬧變得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揮之不去有無法駐足的尷尬和羞澀。或許一切緘默都起源於那年冬天的一場雪,我的紅色馬甲無意想要招惹你的注意,不曾料想竟因為雪地里的那一抹紅,你我之間突然變得微妙決然。你說:“小子,你越來越帥了”,我搞不清楚你話中的含義,我只能記起,你說那句話的時候,簡直就像天使,美,讓一切隔閡頃刻間煙消雲散。我的表白伴隨着那年冬天肆意飄飛的雪花,一路向前,一直走到我們誰都無法企及的另一個口岸。

  不是冤家不聚頭,我做夢都不敢相信我和你竟然會談起一場戀愛,直到後來慢慢成長起來,我才突然想到曾經一起打鬧的年月里,我早已經走進了你。儘管你在我的眼裡一直都囂張得像個瘋丫頭,可我曾幾何時早已經深刻的理解了你。驀然回首,我們攜手一起長大,在凝眸一起傷神,我不得不服是你的囂張得味道俘虜了我。

  “班長,千萬不要太囂張”,這是我當初告慰你的話,我班確定那時我是否已經愛上了你,面對你的“凌辱”,隔三差五地往你的書桌里放毛毛蟲,偶爾還把嚼過的口香糖抿在你的座椅上。關於這樣的惡作劇,你一直啞口無言,一幅不以為然的樣子。事實上,當初的我也未能感覺到絲毫的解氣。你說你不會戀愛,更不想戀愛。我不知道你所說的是不是真實,直到後來我對你的強勢幾近崩潰,我才鼓足勇氣在你的筆記扉頁寫上這樣幾行字:“丫頭,囂張是魔鬼”。幾經周折之後,我們竟然和平走在一起,我時刻都感覺自己是一個過客,我怎麼可以愛上你?愛情的魔咒整整念了數月,我始終找不到更合適的更替,我只有無聲地說服自己,如果相愛,就別管那人是誰,“班長,我來了,我要給你顏色!”

  魔蠍座的女孩兒習慣把所有的情緒都寫在臉上,許多年中,你始終都把最冷冽的一面呈現在臉上,我們在校園中打拚了四年,之後便把一切情感波動納入了瓶底,我以為那樣就再無波瀾。可事實上你的偶爾冷漠或是敷衍,都不足以成為讓我幫你披上嫁衣的理由,我只好將一切遺憾都靜攏瓶中,靜看未來的平淡與瘋狂,只是我開始試着界定,這輩子和我一起白頭的人絕不是你。

  童年時,我們說過的話只能遺失於緣分的邊緣,而今我百次回眸,以及千次暗捻經綸,統統都與愛情無關。因着你做過我的班長,你的“囂張”一度讓我痴狂,只是我註定要成為你始終懲治的小子,其他不過是過眼雲煙。

您正在瀏覽: 班長,千萬不要太囂張
網友評論
班長,千萬不要太囂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