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個人養生心得

個人養生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個人養生心得 標籤: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個人養生心得

  如今是個全民提昌養生的時代,電視台,電台,報紙等等媒體,養生知識無處不有。

  人人都明白健康的重要性,但不是人人都能做到健康的良好習慣。

  想有一個健康的身體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付出的大量的時間,還不能太隨心所欲。

  養生之道千條萬條,但萬變不離其中,那就是一定要有一個好心態和一個好的生活習慣。

  好心態猶如一個好天氣,萬物生長靠太陽,心中是一個晴朗的天,才不會滋生憂鬱,一個開心的人就是吃粗茶淡飯,都賽過山珍海味。

  還要有一個好的生活習慣,好的生活習慣造就一個好的身體,好的身體造就一個好的心態,好的心態造就一個好的命運。

  大自然當中沒有一個物種是獨立存在的,都有它的生物鏈,命運也是這樣,也有它的生態鏈,缺一不可,誰見過一個滿是憂愁的人成功過,而成功人士的心態都非常的健康。

  有了以上兩大基石,才能談及後面千條萬條的養生之道。

  前段時間,湖南衛視推出的張悟本談養生,我看的都着了迷,看他講的天花亂墜,我是聽的有滋有味,雖然後來說他就是一個騙子,還騙了許多人,可反省一下,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上當受騙呢,歸根結底,是人們對健康的渴望,以及對健康的急於求成。一個權威的電視台推出這樣一個能迎合大眾的節目,誰能不相信他是真的呢,再說了,人要想得到健康居然那麼簡單,誰都想走捷徑,誰都想不勞而獲,呵呵,其實靜下心來想想,不是騙子壞,是因為人們病急亂投醫。

  張悟本被揭穿了,還會有李悟本、王悟本等等,還會有人打着養生之道的旗子招搖撞騙,還會有人上當受騙。

  其實養生不難,我們不需要學很多深奧的醫學知識,我們只需懂得一些生理上的常識,比如飯不要吃得十分飽,太飽了自己就會感到不舒服,可有時在美食麵前太難抵擋這種誘惑,當你吃的十二分飽的時候,疾病也從此埋下了根源;還有,不要睡的太晚,我們不一定非要了解生物鐘在什麼時候什麼經絡當令,但睡眠不充足的時候,第二天人肯定是無精打採的,所以早睡早起好習慣誰都知道。

  所以說養生不難,只要按照大自然的規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日三餐定時定量,心情好,不憂愁,保准有個好身體。

  但是,若說養生不難,說實話其實很難,現在有幾個人能做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啊,現在的夜生活太豐富了,誰捨得那麼早就去睡覺啊,那不是太浪費這良宸美景嗎,如今有錢了,吃的也好了,面對一桌山珍海味,真捨不得吃個七分飽就放筷子。

  晚上熬通霄是常有的事,餓了吃霄夜,早上起不來,白天沒精神,五臟六腑被不規律的生物鐘搞得亂七八糟,人們總會為自己的作法開脫責任,自己可以原諒自己的過錯,可身體原諒不了這些過錯,所以說,是我們的不良習慣趕跑了健康。

  呵呵~~,要是人人都能作到有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好多醫生都要下崗了。

您正在瀏覽: 個人養生心得
網友評論
個人養生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