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十指連心

十指連心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左右兩手,雖同在一體,卻總是各忙各事。留心關注了十指碰觸的時刻,發現他們在一起的次數不多,卻都能擦出美麗的火花。

  ??禱告

  ??相信每個女孩都曾用禱告來祈求一些事情。

  ??不懂基督,不懂耶穌,更不了解禱告真正所蘊含的嚴肅,只是女孩天真的祈求,或許是向玉皇大帝,花仙子又或許是向嫦娥。總之,都是無邪的去傾訴自己的心事;可能是自己的,朋友的或者是家人的麻煩,那麼急切的需要上天的幫助。

  ??神色必是莊重,在清幽的月光下一個人禱告,細語喃喃些什麼。

  ??記憶中,我總站在那個大書櫃後面,姐姐睡后,那偌大的地方便是我的秘密花園。一個人輕手輕腳溜到窗戶邊,輕輕打開栓子,小心翼翼的將玻璃窗移到一邊,空出來的正方形的窗子供我和星星交流。靜望滿天繁星一會兒,似乎想看穿那無窮的宇宙。然後雙手合十,閉上眼睛,在心裡禱告:“天上的各位神仙啊,請你們一定要聽見我的願望……”

  ??不管那願望是否實現,我都執着的禱告,去相信。蒼穹里的繁星成千上萬,每一顆都是一個善良的精靈,每晚都傾聽着凡間許多像我這樣的小孩的心事。

  ??那掌心的點點潮濕微顫的睫毛和輕合上眼的重心不穩,仍記憶猶新。

  ??禱告,我孩童時期心底靜謐的回憶。

  ??

  ??鼓掌

  ??從一年級開始,老師教會我們鼓掌時,就已經明白,這個動作我要延用一生。

  ??至今,仍如當初那樣。手心朝前,手背對己,對齊五指,笨拙地發出並不清脆的掌聲。這是孩子的動作,我卻還在用。因為想保住一顆童心。握掌側拍的鼓掌方式我並不習慣,因為那是大人最虛偽的喝彩方式,我只做我自己……

  ??鼓掌伴有微笑,那是由心而生;鼓掌面無表情,那是若有所思;鼓掌伴有點頭偷笑,那是認可贊同;伴有視線轉移,那是輕蔑。同樣的動作,伴有不同的表情,連鼓掌都顯得不同了。

  ??或許一個人鼓掌的聲音並不算大。雙手合十,十指一下一下地迅速碰觸又分開,自己倒不覺察有多麼不同,可對於台上剛獻藝的人來說,卻是莫大的鼓勵。十指碰擊,叫作“鼓掌”而不是“拍掌”,本是想讓人聯繫到“鼓勵”吧!

  ??鼓掌,毫不吝嗇的動作。

  ??取暖

  ??冬季,寒風凜冽,無論再怎樣保暖,偶爾還是會覺得冷颼颼的,覺得身體有些僵硬時,在無任何工具的情況下,便只好自己取暖。

  ??向手心裡呵氣,是最簡單的方式了,雙手合十,攏成一個不大也不完全密封的窨,放至唇邊,向里持續吹氣。是為了不讓手冷吧,只有四肢恢復熱量,就不會感覺冷了。

  ??每次都覺得孩子做這個動作甚是可愛,眨着忽閃忽閃的眼睛,使勁向手心裡吹着,發現手心濕潤后,便迅速跺腳,讓腳底也暖和起來。

  ??十指取曖,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冬季街頭,隨處可見的動作,躲在手掌背後的眼睛是不是在告訴對方能同樣感同身受呢?

  ??取暖,是人與人之間最原始的無聲的交流。

  ??十指連心,十指幸運。不經意間,雙手詮釋了一切。

  文/舞啦啦

您正在瀏覽: 十指連心
網友評論
十指連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