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洪老闆與他的乾女兒

洪老闆與他的乾女兒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要講的是洪老闆與他乾女兒的事,因為老跟着洪老闆他們稱她為乾女兒,反而不記得她的名字了,只好乾女兒、乾女兒地叫了。

  洪老闆是從一位溫州來我這裡發展的私營業主,與他的認識是為朋友辦的雜誌找一位富有傳奇色彩的勵志創業者。在後來隨從採訪中,我自然而然地認識了洪老闆和他經常帶在身邊的乾女兒了。一開始,我以為這樣關係只是暴發戶們玩的遊戲,乾女兒,乾女兒是就可以坐在大腿上的,啊……。可從隨後的採訪、拍照、審稿到最後的定稿,經過好多次的接觸,對洪老闆有更為客觀的了解,對乾爸和乾女兒之間的關係也有了新的認識。

  洪老闆是一位大字不識一簍子的溫州人,他在改革開發的初期憑着一身力氣和天生的經營才能,創下了屬於自己的一份事業。他為人正直,樂意幫助人,還十分地講義氣,故在他們溫州商圈裡小有名氣。

  知道他識字不多,朋友的雜誌社在讓他審稿時怕傷了他的自尊,請電台的朋友將稿子配上音樂錄好了放給他聽。為了這個細微的關懷,洪老闆非常感動,他一定要好好表示一下。他請我們吃飯、請我們去ktv唱歌,當然也沒忘了帶上他的乾女兒。雖然這樣的應酬我們並不喜歡,但我們能理解他的用意,他是真心實意地要感謝我們,因為我們懂得尊重他。

  在歌廳唱歌時我們才發現他為什麼要帶上乾女兒。他的乾女兒不但人長得漂亮,唱歌也是了得,黃梅戲里的一折“對對花”演繹得震驚四坐,絕對有專業水平。和我們同來的小傢伙找到了pk的對像了,倆人一對一唱,好不熱鬧。空隙,與乾女兒的攀談中我了解到,洪老闆老帶着乾女兒是發她薪水的,為的就是讓她多掙點錢寄回老家。乾女兒在剛來我們這個城市時就是在ktv練歌房認識的洪老闆,她當時在ktv做點歌小姐。洪老闆見她太年輕怕她在那樣的環境里學壞,就有意無意地讓他常在自己的手下學着乾乾,每當他有客人也帶上她,既不耽誤她掙錢,又讓她認識更多的人鍛煉鍛煉。乾女兒說,乾爸告訴她,現在年輕千萬不要放棄學習,他吃盡了沒文化的苦,她雖然出來打工了,但還是可以學習的。她現在聽乾爸的安排在學習電腦課程,學完了她乾爸還要讓她去學會計,等學好了,可以在他那裡工作,也可到別的地方去干。她真的很感激她的乾爸,她的乾爸是個好人。

  說實在話,我一開始對洪老闆這樣一個沒文化的暴發戶真是沒什麼好印像,只是為了朋友雜誌的創業欄目,才去與他周旋,可從這一刻起真的是對他刮目相看了。一個沒文化、沒品味人不一定沒有高尚的人格,再後來,我們成了朋友,他管我叫姐。

  上個月,洪老闆打電話請我們去吃飯,雖然每次都很怕去和他的那些朋友應酬,但他看得起我,我是一定要去捧他場的。

  到了地方,我發現他的乾女兒沒來,有些奇怪問他。他傷心地告訴我們,他的乾女兒在前兩個月去無錫遊玩的路上出了車禍,現在還躺在無錫的醫院裡,小姑娘慘啊。

  事情是這樣的,他的乾女兒和同伴一起去無錫玩,所乘坐的大巴被一輛貨車攔腰撞了,乾女兒腹部被擠壓得很嚴重,失去做母親的能力是肯定的,現在是要看康復的情況能否再站起來。前一段時間他一直在忙這件事,乾女兒的父母老實巴交的,實在是沒有能力去處理。今年他生意做得不太好,但他前後還是幫墊六七萬塊錢,他說他們有緣結識,有難不幫忙良心上過不去。

  洪老闆說他生意不好絕不是託詞。我從另一個朋友哪裡知道,他做人做事是講義氣,有不錯的人緣,但還是有人利用他文化不高,在合同上欺詐他,讓他損失了很大一筆錢。其實他現在自己都很困難,兩家公司的生計都快難以維持了。朋友勸他,行了,已是仁至意盡了。可他就是放不下。對這樣一個冒着傻氣老弟,你能對他說什麼呢,他就是這樣一個特別容易輕信的人,你和他稱兄道弟的,他可以把頭拿下來給你。還有就是只要讓他碰上了的事,他不會不管的。

您正在瀏覽: 洪老闆與他的乾女兒
網友評論
洪老闆與他的乾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