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似水流年,暗夜成傷

似水流年,暗夜成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陰風乍起,驚起陣陣寒意。天空不忘飄飛顆顆雨滴,淅淅瀝瀝。撐起油紙傘,獨自徘徊在當年一起走過的古道,想念散落了一地。忽而顆顆晶瑩的水滴溢出眼眶,輕輕落在天地間,打濕了腳尖。原來,往事經不起回憶,歲月的流逝帶不走滄桑的心情。

  夜色愈溢深沉,蒼穹如深墨般凝固了。遠處依稀可見的濃雲緩緩降臨,無邊的黑色帷幕中掉落下更為濃厚的雨水。更遠的天邊,隱約可見的陣陣電光閃動,或是更猛烈的風雨即將來到。荒野之地,四面茫茫,獨自一人自古道的一邊而來,又孤單的向另一邊而去。

  天幕陰暗得彷彿壓下地面,雨勢漸漸大了起來,天地間充滿了風雨的呼喊聲。只有在古道的邊上,孤零零地豎起一把油紙傘,反射出些許光亮。

  十年了,怔怔地望着身邊的一切,緩緩轉身,一切都透漏着熟悉的模樣。往事在腦海慢慢浮現,甚至連依迎面而來的風雨都有一絲似曾相識的味道。只是心中漸漸模糊的那個身影,卻是漸行漸遠,早已消失在天地間的另一邊,無奈相遇時的風景又輕輕浮現在腦海不為人知的某個角落。

  那是銀色的夜晚,星光下,清風悄悄掠過,你的秀髮被風吹亂,幾縷黑色的髮絲輕輕地灑在夜風中,落在我稚嫩的臉龐。輕輕皺眉,有了孩子般幸福的表情。那樣凌亂中的美麗,卻在平靜的夜色里,緩緩滲入靈魂深處。月光如水,傾灑在天地,將九天仙子般的身影,輕輕照亮。

  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好趕上了。”從此,你便是天堂,是我生命中所有的光芒。然而,你卻是我到不了的天堂,達不到的彼岸,抓不住的夢幻,擁不了的光芒。於是望着卻不可以擁抱,想着卻不可以擁有,說著卻不可以對望,哪怕用盡了一生的時光,透支了一輩子的運氣,也一直都無法靠近。終於,卻還是無法淡忘。

  多年後的某一天,如果還能有緣相見,那麼再相見時的那一刻回事什麼樣子的?沒有回答的聲響,只有更加肆虐的風雨重重打在身上。

  “ 我曾說要帶你穿越天際,在世界的盡頭說我愛你。誰見證我的過去,誰還記得那些密語,誰在你的夢裡,誰又讓你無法忘記 ”我獨自輕吟,卻不禁淚落衣襟。掬一捧冰涼的雨水打在臉上,欲掩飾內心所有的不安,卻又奈何淚水更加猖狂。

  風雨,打在臉上,而內心深處,又有思念涌動,澎湃而激動,熟悉的身影容顏,悄悄浮現眼前,歲月中銘記心中的時光,又在此刻翻湧不息。是誰讓誰念想?是誰讓誰痴狂?

  時光悠悠而過,當年的記憶彷彿也漸漸淡去。不知從何時起,總有意無意忽略關於你的消息。只是縱然如此,卻總是回到曾經一起走過的古道,似乎在期待着什麼。雖然這麼多年來,一直未出現過你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暗夜成傷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暗夜成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