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似水流年,抵不過剎那芳華

似水流年,抵不過剎那芳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個人,一本書,一杯茶,一簾夢。有時候,寂寞是這樣叫人心動。獨倚幽窗,看轉角處的青石小巷,一柄久違的油紙傘,遮過了低過屋檐的光陰。

  青梅煎好的茶水,還是當年的味道;而我們等候的人,不會再來。

  終於明白,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

  我不想做林徽因,讓徐志摩懷想了一生,讓梁思成寵愛了一生,讓金岳霖默默地記掛了一生。因為人生都是不圓滿的,就像我對於你,將一封封郵件投出,不去管它是不是會石沉大海,只是固執的、幼稚的點擊“發送”。

  於我,你是個陽光的男子。我的文字,或許會驚起你的心海。我不願意傷害你的,可是我總是管不住自己點擊鼠標的手。

  小白,謝謝。

  我更不想做張愛玲。胡蘭成說過,她是民國世界的臨水照花人,她孤傲、清高、敏感。可是她說過,喜歡一個人,可以低到塵埃里,從塵埃里開出花來。

  不管是林徽因還是張愛玲,我都夠不到,她們是令眾人崇拜的才女,而我只不過是世俗生活里平凡的女子。可是,我是欣賞張愛玲的!

  都說只有百味皆嘗,方不負這僅有的一次人生。你相信宿命嗎?賈寶玉看過金陵十三釵的判詞,所以十三釵的命運一開始就是註定的。我只是不懂,既然有宿命,又為何要那般拚命?

  有人說,愛上一座城,是因為城中住着某個喜歡的人。白落梅卻不盡信,她說也許是為城裡的一道風景,為一段青梅往事,為一座熟悉的老宅。而我呢?我不知道,如果說,留戀一座城,那便是成都了,那座古老又現代的都市,給了我太多回憶。

  都說人生下來就是為了承擔罪孽的,但對於一個生命,每個人內心都有着無法制止的愉悅。然而,繁華世間又何嘗不是一杯毒酒,你以為自己早已厭倦,其實卻總想一醉貪歡。

  相遇,停留是剎那,轉身卻已天涯。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許多人都在潛移默化的時光里慢慢改變了自己,熟悉又陌生,陌生又熟悉。

  只是,我們都變了,再不是原來的自己。

  朋友說,何不接受守候多年的人,人的一生總有註定的姻緣,和你攜手相伴的人或許不是你要的那杯茶,但你可以強忍着苦澀咽下。

  我是倔強的女子,即便是低到塵埃里,又怎麼忍心咽下那杯苦茶。

  我不是林徽因,只想要相伴一生的愛情,我的未來可以不是你,但一定不是委屈自己的感情,我的人生,不需要金岳霖。

  我想,我雖柔弱,但從來都是堅強的女子。寧願低到塵埃里,也不要獨酌那杯苦茶。(讀林徽因傳有感)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抵不過剎那芳華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抵不過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