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似水流年,若只如初見

似水流年,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道出最後一聲珍重,跨過幾千年的夢,只為再次相逢。

  離別之時,葉落花殘,只余凄涼滿目的孤單。花自飄零的無奈,是揮之不去的陰霾;昔時真摯的對白,被時光無情地掩埋。離別之際,煙雨彌台,是內心無聲的感慨。

  離別時,你低垂的眼帘,無息的淚水,劃過我的心間。離別時,彼此沉默的對話,任時間悄逝,淡漠了年華。離別時,輕輕說了聲再見,回過頭,揮了揮手,再也不見。

  我離愁燃眉,佇立窗前。看五月飛雪,你淚秋蟬,銀鉤殘月,夜靜花寒。

  庭前飄零的雪,是你裊裊的愁思,未曾斷絕。門前泥濘的路,是我停跳的心臟,沒有溫度。你的身影如漫天飛雪自飄零,掩蓋了我那已沒有了溫度的曾經。

  誰冷落了門前的燈,醉驚三更的鵲;孤寂了庭前的雪,不料被風吹絕。往事已殘缺。

  愁仍在,淚徘徊。眼淚已是無奈,挽回只是習慣;故事可以從來,時光卻已不再。多少個片段,才能拼湊出天空的蔚藍;多少的孤單,才能挽回曾經的遺憾。

  我走過熟悉而陌生的街頭,漣漪喚起了回憶,煙火模糊了淚水。疲憊,只是心碎,而你熟悉的香味,讓人沉醉,一睡,從此不再醒來。

  我們背對着背,慢慢走,慢慢走,不曾回頭。我走過多少無人的街頭,走過多少孤寂的秋末,而如今你又在何處,是否過着舒適而平靜的生活。

  風劃過天空,帶走思念的痛;你已遠走,留下破碎的夢。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須感傷離別!

您正在瀏覽: 似水流年,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似水流年,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