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暗夜成殤,曲終散

暗夜成殤,曲終散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暗夜成殤,相思蝕骨。凌亂的生活,在相遇的那一刻,找到了想象中的歸宿。終於相信,灰姑娘真的找到了自己的王子,有了自己夢寐的歸宿,卻不知,原來這一切只不過是自己的南柯一夢。夢醒了,心碎了,一切都結束了。

  文/傾若塵

  蘇蝶依站在斷腸崖邊,衣袂翻飛,有點隱士的味道,彷彿脫離了塵世,不屬於這個混亂的都市中。可臉上無聲的淚珠,卻在傾訴着這個傾城佳人,不是堪破紅塵,而是被紅塵纏繞,有一種厭倦俗世的落寞在蔓延。

  繁華都市,霓虹彩燈,耀眼的光芒刺傷了蘇蝶依的眼睛,淚水再次的傾瀉,若雨輕狂。她終究還是忘記了,童話永遠都只是童話,童話永遠不是殘酷的現實。冷漠的人生,無盡的淺薄,終於把蘇蝶依分割的支離破碎。抬頭望望天,耀眼的星星肆意的掛在天邊,這一刻,蘇蝶依聽見了自己的靈魂在訴說:萬法皆生,皆系緣分,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註定彼此的一生,只為眼廣交會的剎那。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卻原來,一切都是枉然。愛成殤,斑駁往昔,情已滅,摧殘記憶。若是冰封自己,把一切都沉澱,那麼一切是否就會重來?但是,人生不是電影,是一張張泛黃的膠捲,無法重新再來一遍。就算留下一串串的悲傷,依然是無可辯駁的曾經,銘刻沉澱在記憶深處,剪不斷,磨不滅。

  蘇蝶依無語的低下了頭,驀然的偏離人行道,一陣緊急的剎車聲,生命嘎然而止。

  而那個所謂的王子,還不知道在哪一個溫柔鄉中醉卧着。

  “小姐,你好。我叫趙奕然。很高興認識你。”

  “您好!我叫蘇蝶依。”蘇蝶依低下了頭,不敢看面前這位光彩逼人的公子。

  他叫趙奕然,整個公司的人都知道他是公司總裁的兒子,才貌雙全。甚至聽人說公司裡面,很多的字畫墨寶全是出自這位趙公子手中,他剛才彈奏的一曲《流觴頌》,也攝人心魄。

  就在這次的聚餐年會上,蘇蝶依知道了什麼事心跳的感覺,知道了原來愛情的到來是這樣的不可捉摸。

  她知道他配不上他。一個來自偏遠的山村小丫頭,一個是豪門貴族的大少爺,那條不可逾越的鴻溝,將是她永遠不可擺脫的噩夢。

  她幾經波折,受盡了無邊的折磨,終於在這個偌大的公司謀得一個淺薄的職位,也算是守得雲開見月明了,她覺得一切都有了回報,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可是一切都消失了,成為了昨日雲煙。冰冷的屍體,殷紅的鮮血,那個笑聲甜美,樸實善良的那個女孩,終於無法忍受俗世人生,涼薄情意的世界,而躲避到了天堂中。

  恍若隔世,卻還是一切如昨。

  那一年,山崩,蘇蝶依變成了孤兒。然後,她受盡了百般磨難,最終自學取得了些許成就。那時候,她從不流淚。因為淚水對於她來說是那麼的奢侈,她不配擁有淚水。多少次,她強逼自己吞下苦澀的淚水,然後對着鏡子告訴自己:不哭不哭,因為就算哭死也沒人會心疼自己。

  她的容貌秀麗,隨着年齡的增長,愈發的俏麗動人。抬首皺眉間,風韻就在無邊的蕩漾,讓多少人為之觸動。可是,她知道,自己沒有資格做很多事情。別人的風花雪月,你儂我儂,蘇蝶依只能假裝冷漠的不去看,不去想。自小形成的性格,讓她變成了名副其實的冰美人,無人敢企及,靠近。所有的溫暖,她都不需要。

  世態炎涼,人情冷暖,百態人生,她早已嘗盡。

  就這樣,她的聲名在趙氏公司無言的傳開了,當然也傳入了趙奕然的耳中。

  這樣盛大的年會,她這個小職員本來應該是風中的一粒沙,海中的一滴水,根本就是無人問津,儘管她很漂亮,但是在這樣的盛會中,美女又豈會缺乏?

  但是,一切卻因為趙奕然的一句話,一個招呼,而變的不同。

  溫暖,從來不可以企及的太久,一旦習慣了溫暖的味道,就再也回不到孤單。就像一個人,窮的太久,一旦富足了,就再也無法回到最初的狀態了。

  沉溺溫暖太久,就再也無法浮出水面。

  怕相思,已相思,輪到相思沒處辭,眉間露一絲。苦相思,解相思,若水相思無言語,相思嘗盡,半世飄零,情痴浮生一淚盈

您正在瀏覽: 暗夜成殤,曲終散
網友評論
暗夜成殤,曲終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