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笑臉迎光,暗夜留香

笑臉迎光,暗夜留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向日葵,微笑迎挑戰】

  晨霧剛去,陽光倔強地灑滿每個角落。向日葵睡眼朦朧,輕輕地抬起頭,享受了自然的陽光浴。淡黃色的小花朵兒圍成了一個圈兒,圓圓的花盤像是一張笑臉。向日葵抖了抖,露珠兒輕輕滑落,只剩陽光在調皮的跳動着。從日出到日落,向日葵都會隨着陽光轉動着頭。當陽光沒黑暗吞噬,向日葵就像失去生命一樣,低着頭,沉默在黑暗裡。直到第二天的陽光再次給予它新生命。就這樣,周而復始。

  無論陽光多麼毒辣,向日葵從不畏懼。無論面對大的困難,只要它還有一點生命,就會和陽光抗爭到底。在向日葵的世界里,是永不放棄,永不服輸的精神。所以我常常想:我們做人也要向向日葵一樣,做到不拋棄,不放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而遇到很多波折。在人生的道路上,這些苦難就好像陽光一樣,無時無刻的存在着你周圍。自從我們降臨世間的那一刻起,就註定和我們分不開。如果把我們比作向日葵,我們的出發點就好比早晨。在早晨,陽光很微弱,向日葵有露水的保護。中午,露水逝去,火熱的陽光就好比我們遇到的困境,讓我們時刻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傍晚,陽光退去,黑暗象徵著我們戰勝了困難一樣。

  早最初,我們懷揣着夢想,獨自走上一條陌生的路。而在半路,總會面臨一些挫折。戰勝了這次,又會面臨下一次的挑戰,總是源源不斷,直到你走到路的盡頭為止。因此,我們要向向日葵一樣,在希望面前,脫掉自己的保護傘來增強自己的力量。在困難面前,不逃避,不膽怯,不放棄,不言敗。盡自己最大力量和困難抗爭到底。而當我們戰勝了眼前的困難時,不可張狂。因為這次的勝利是為了迎接下一次挑戰做準備,這一次的成功只是下一次困難的開始而已。向日葵在黑暗裡積蓄力量,只是為了迎接下一個天明。而我們也要不斷積累自己的經驗,增強自己的力量,只是為了在挫折面前蓄勢待發。

  人,要做到和向日葵一樣。總是保持一張笑臉去迎接時間的好與不好。坦然面對世俗的一切,順其自然。在無法改變的環境里,就改變自己,使自己去適應,去戰勝。戰勝了自己,就等於戰勝了一切。

  【夜來香,低調展芬芳】

  當知了的叫聲漸漸稀疏離去,當微風送走了最後一片雲彩,在朦朧的夜色里,夜來香慢慢張開花朵兒,發出濃濃的清香。夜來香,在夜幕降臨的時候開放。但它只有一天的壽命。它把光芒展現在夜裡,在人們看不到的地方。白天太陽一出來,它就開始凋謝。一朵花兒就由三四片花瓣組成,機構簡單,形態也不好看。所以不會引起人們太大的關注,給人們的總是一片枯萎。夜來香,總是這麼低調,簡單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每到六七月的盛夏季節,每一個夜晚快要來臨的時候,我都會獨自守在夜來香的身旁,靜靜地等待花開。一陣微風經過,夜來香就開始開放。它將花瓣一片一片展開,也就幾秒鐘的時間完成整個過程。所以我不敢眨眼,就黑怕在眨眼的瞬間而失去了看花開的機會。有時候沒有風,或者是花苞還小,我就輕輕用嘴對着它吹,讓它趕快開放。當所有的花苞都開放完,我也捨不得離開,這時我會閉上眼睛,用鼻子呼吸着這充滿花香的氣息。夜來香沒有桂花的清香迷人,也沒有梔子花的醉人芬芳。可是我卻喜歡它的香味,感覺濃而不膩,使我如痴如醉,迷戀其中。

  夜來香總是那麼低調,不渴望得到別人的賞識,總是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簡簡單單、自由自在。儘管生命是如此短暫,它也活出一份屬於自己的精彩。而我們的一生,不也正是如此嗎?

  一個人的一生,也就短短几十年,轉眼間就過去了。有時我們嘆它太長,有時我們嘆它太短。但當有一天你已年邁衰老,回頭看往事,會覺得有很多事情沒有完成,卻再也沒有機會和時間,只剩遺憾陪伴。所以,我們現在要做好眼前,學會珍惜所擁有的東西。不要給老去的自己留有遺憾。即使幾十年很短暫,也要活得很精彩。這個社會中,金錢,地位,權利等這些東西,雖說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但是它們也有一定的重要性。社會現實,人更現實。當今社會,錢不是王八蛋,錢就是王道,這是我活了20年得到的認知。有些東西雖然不需要用錢買,但是有些東西沒有錢就是得不到。活得要真實,還要現實。

  每個人都想得到非凡的本領,得到別人的賞識和讚賞。可是在別人的眼中真的很重要嗎?我認為不是這樣。

  做人要像夜來香一樣,低調,平凡,簡單。我們活着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別人而活,更沒有必要活在別人的眼裡。別人賞識與否都不重要,只要自己看重自己,持有一份自信去拼搏,不管結果怎樣,你都是個成功者。因為成功贏的是一個過程,而不是結果。

  在我們的小小世界里,沒有人比我們自己更懂我們,更了解我們。在我們的小小世界里,我們會過的自由自在,毫無顧忌。每個人都有這樣一個小小世界,可能它是虛擬的不存在,但是在我們心裡一定會有的。我們的簡單,我們的調調,我們的精彩都是為了自己。儘管沒有人看得到,儘管會有人說我們是自娛自樂。可是我們的確快樂,有所收穫。人,永遠是為自己而活,但這不是自私。

  PS:

  用一顆平常心來迎接困難,勇敢挑戰自己的極限。用簡單的色彩來塗抹自己的人生,活出自己的精彩。笑臉迎光,是一種平淡心態。留香夜裡,是一種生活態度。相信自己,守護夢想;花開花落,永不言敗!

  【作者:】

您正在瀏覽: 笑臉迎光,暗夜留香
網友評論
笑臉迎光,暗夜留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