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你是我斷在弦上的一首歌

你是我斷在弦上的一首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我斷在弦上的一首歌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偶然間看到好友的簽名,你是我斷在弦上的一首歌。突然很多往事被勾起。

  曾經也有個人曾經那麼傷感的說過這句話。

  那個男生,痞痞的,很有才氣,心不可避免的有點傲

  那個女生,從小沒有受過委屈,驕傲的如公主,卻也現實的也令人髮指

  原本我們都不看好這一對的,那麼驕傲的兩個人,要怎麼平和的相處

  可是,我們忘記,這個世界上有一種最好的潤滑劑,叫愛

  為了愛,再多的稜角都會被磨平,再多的矛盾都會被忽視

  這個女人甘願做個溫潤的小女子,收起自己那身尖銳的外衣,只是偶爾發發小脾氣

  而這個男人也甘願放棄自己的驕傲,幫她打水打飯,寬容着她的任性和小脾氣

  一天一月一年的幸福着,如果沒有後續,這會是個很幸福的童話

  可是童話也只是為了讓我們在殘酷的現實當中會幸福一點。現實生活才是最真實的存在

  畢竟這個如公主般的女孩子,是沒有受過什麼苦的,她的父母更不捨得讓她有任何受苦的可能性,而這個男生一無所有,甚至家境也不是很好,於是逼迫她分手,她也曾偷偷的聽父母的話,偷偷的去相過2次親。卻也不答應分手。還是愛的,還是捨不得的。只是現實太過令人無奈。

  散夥飯那天,他倆抱在一起哭,我也傻啦吧唧的跟着哭,整個氣氛突然驟轉急下,原本大家隱忍不發的傷感情緒都突然爆發。

  然後倆人毅然分手,從此兩個城市,咫尺天涯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偶然和朋友提起他倆,想起那一天,都說他們是因為分手而哭,卻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哭了。而原因只有自己心裡明白。除了畢業離別的傷感之外,還有那首斷在弦上的歌

  那天,他說這個女子是他斷在弦上的一首歌,還來不及把這首曲子談完,卻已經到了該散場的時候。而我猝不及防的聽到了這句話。於是突然傷感起來。

  後來,再遇上他們兩個,才知道

  這個小女人終歸聽父母的話,找到個可以繼續讓她像公主一樣生活的男子,明年準備結婚了

  這個男人還是在漂泊,卻再也不想談戀愛了,玩世不恭的讓人感覺已經有點無情了。可是也許無心無情對他而言也不是件壞事。

  我們還是會聊起她的境況,他也只是微笑不語。突然很想知道這個女子是否一如既往的仍在他心底,試探性的問他:你是否還記得散夥飯時你對她說的的那句話。他頓了一頓,良久,我以為他不打算回答了,可是幽幽的傳來一句:你是我斷在弦上的一首歌。突然明白,原來她從來就不曾離開過,這首歌就算斷在了弦上,卻也留在了心底。

  我沒有告訴他她要結婚的消息,這個人已經被傷的長時間沒有復原了,我再殘忍,也沒有辦法再讓他痛一次。

  我也沒有辦法再去安慰他,不知道從何安慰。

  我只告訴他那個曾被他一心呵疼的女子現在很幸福。

  斷在弦上的那首歌,沒有了繼續下去的可能,旋律卻被永久的刻在了心底,成了永恆。也許有一天他會碰上一個願意和他一起完完整整談完一首歌的人,那麼我在也不會聽到這麼一句讓人聽了想落淚的話了。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斷在弦上的一首歌
網友評論
你是我斷在弦上的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