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橫豎人生

橫豎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橫豎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有方圓,也有橫豎。

  方和圓是人的在社會中的為人處世的態度原則,那麼橫與豎或許就是人的生活狀態吧。(純屬個人的看法)

  橫是豎卧着的樣子,豎是橫站立的原形。橫是豎的影子,豎是橫的真實。橫旋轉了就能成為豎,豎旋轉了也能成為橫。之所以有橫豎兩種形式,那只是我們着眼點的不同。如冰,是沉睡了的水。

  感覺豎是西裝,橫是休閑裝。豎的時候積滿了思想和態度,攢足了精神,如松一樣的挺立,特別是男同胞。他們時時刻刻都做着松的姿勢,表現着松的風骨。

  豎需堅挺,需飽滿,需精神,也就自然的成了一個人的自我要求。既然是一種要求,勢必就存在了限定,也就存在了不自由。就如我們在寫它的時候一樣,必須是直的,不能帶有半點的馬虎,前傾了就成了撇,後仰了就成了捺,腰彎了就成了勾。所以呀,我們在外做事的時候也不能前傾成自卑,後仰成傲慢,更不能彎成奴顏婢膝。豎便順理成章的成為一種繃緊的弦,是一種不得不做的必須,也就很自然的出現了沉重乃至厭倦。

  橫便成了豎的歇息。

  是回歸自然的真實;是我們着居家服時的舒暢;是一種卸下擔子的輕鬆;是心靈的放鬆;是疲憊的歸航。或許稍稍的存有“揭皇榜”的驕橫,也有了隨意的卧躺,但它更多的是真實反映,沒有矯揉造作,無需緊繃,算計,設防。同時慾望也很乖巧的遠離,只剩真實。

  或許一個熱愛工作的人,他的生活中多了豎,少了橫。特別是一個很要強的人,很有責任的人,特別是男同志們,他們必須得豎,因為他們的左肩是老人,右肩是妻子兒女。

  還是不要做一個只愛工作的人,無論男人女人,做一個愛生活的人,只有懂得愛生活的人,欣賞生活的人,才不為錢的奴隸,才不枉費了父母給我們的軀體,當然我所說的熱愛生活不是貪圖享受。而是心靈的無愧於心的人。

  調節好自己的橫與豎吧,不要過分的橫,也不要拚命的豎!

您正在瀏覽: 橫豎人生
網友評論
橫豎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