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尋得文字心,靈感的真實存在

尋得文字心,靈感的真實存在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不管你是如何來看待寫文這件事,或者說你是如何去評論其他的藝術寄託方式,總之,文字練就的是一種感覺,形單影隻的一種感覺。對話形式也好,散文、詩歌、小說等等,要的只是對第二個人的透徹了解,而這種了解,或是冥想,抑或只是一些簡單的表達方式,樸素而直接,明了而深刻就行。

  看別人寫的東西只是習慣性的想要去試着和一些自己感興趣的靈魂交流,習慣在深夜到來的時候寫一些東西,並沒有太多的文學上的措辭,純粹的一種直接的或間接的感受,一種抑揚頓挫的感覺。或許在別人看來我是應該做一些什麼,或者說是改變一些什麼,更或者我的未來是一種什麼樣的發展模式都有了一定的規劃。其實,這些都是毫無意義的,人生來不是規矩的生活,沒有大起大落的一帆航行,都是不能夠真真切切的感受那彼岸所帶來的莫大的欣慰。

  文字是交流的,文字更是傳達你自身靈魂深處吶喊的一種必要手段。所以我們總是每天都想要說些什麼,寫出的文字哪怕你看不懂也好,哪怕文拙也好,可我還是想要東拼西湊的說些什麼,希望記錄下生活中最真實的東西,一些感悟或感想,哪怕我也並不知曉其意義,不過自己喜歡,就好。

  再過個幾十年,反過來看當年自己青澀年代時所寫下的一字一句,感受肯定會頗深,也許那時候再想論評現在又是另一種眼光,或許顯得成熟,或許顯得幼稚。

  無論哪一種情況,欣慰的感受是必須的,想想自己曾經有過這麼多心裡密碼,組成這麼多符號,編織了這麼多精神元素,說不感慨,似乎都有點說不過去。

  文字是飛翔的,我習以為常的作弄文字,練習的文字也是一種修養,就是尋得一味心靈感的真實存在……( : )

您正在瀏覽: 尋得文字心,靈感的真實存在
網友評論
尋得文字心,靈感的真實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