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透過雲煙讀人生

透過雲煙讀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透過雲煙讀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閑來無事,站立窗前,眺望遠方,遠處的樓宇層疊而深遠,視野中那白茫茫的天,悄然無聲,我不知道自己在尋些什麼,只是在靜靜中觀賞着天空,我漫無目的的看着,幾朵流動的雲闖進了我的視線,給空曠的瞳孔帶來了活力。

  我的目光在追溯着雲的源頭,原來它是由一座高大的煙筒中冒出來的煙,現在的高科技手段真是先進,根本看不到以前那種黑煙滾滾的現象了,漂在天空的都是那種很美的雲煙,我感嘆着人類的進步,社會的發展,同時也在感悟着人生。

  我望着變幻莫測的雲煙,追趕着它變換的腳步,你看那曼妙的雲煙:如騰雲巨龍,如下山猛虎,如飛奔駿馬,如紫燕雙飛。如悠然長廊,如粉黛樓閣,如竹籬花窗,如烏蓬小舟。雲煙在盡情的變換着,它的形態總是在轉瞬間消失,讓你來不及欣賞,我想我要追根溯源,從源頭開始觀察,總能與之同步了吧。從那高高大大的煙筒里冒出來的煙都是白色的,一層層帶着一絲絲淡淡的灰色的花邊,美麗異常,它在短短的時間內升騰,遇到不同的天氣環境,會變成不同的形狀,讓人有一種夢幻之感,當你要細細的端祥一下它的模樣時,它已經煙消雲散了,變成了一縷縷雲霧融入了白茫茫的天空。通過觀雲煙,使我想到了人生,在浩渺的宇宙中,人的一生就如這雲煙,稍縱即逝。人們在出生時沒有太大差別,都象那帶着淡淡的花邊的雲煙,自然純樸,這正如人的童年。只是在人成長的過程中,外界環境的因素加上你自身的努力,決定了你在社會上扮演的角色,宛如那千變萬化的雲煙,離奇、美麗、誘人,這正如人的青年時代。雲煙在升騰着,在幻化着,形成各種無法想象的圖案,當你想細看一下是什麼的時候,又變換了,它好像要急着去探究廣博的宇宙,讓你的眼球始終跟不上它的軌跡,它有一種成熟的美,有一種變換的美,這正如人的中年時期。曼舞的雲煙,在一點點的靠近藍天,它想融入到宇宙的懷抱,去感受那份寬廣,那份包容,它把一切都看得淡淡的,這正如人的老年時期。世間的萬事萬物都像這雲煙,婆娑迷離,變幻無常,穿透那寒煙霧色,最後駛向那薄如蟬翼的雲煙深處……

  雲煙我為之痴迷,雲煙我為之讚美,透過雲煙讀人生,我讀出了一份天真,一份從容,一份淡定,讀出了要用善良、率真、坦蕩、豁達的心境去享受生活,讀出了要崇尚簡單的人生,遠離名利的角逐,尋求心靈的安寧。讀出了生命的可貴,變幻的魔力,讀出了把握現在,要讓生活的每一天都精彩;讀出了珍惜擁有,要讓愛的禮花在生命中綻放,一駐足,一回首,竟醉了千年……

您正在瀏覽: 透過雲煙讀人生
網友評論
透過雲煙讀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