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夢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迷離的夜,捧一攤月華祭奠已逝的夢。

  一一題記

  夜已深,獨自行走在夜的校園裡,秋風伴着桂花的清香臨面輕拂,如陽光的親昵,只是已感受不到了那絲溫熱。只是這樣,一個人靜靜地行走,像迷失在夜裡的小孩,緊抿着唇把心事鎖進了眉頭,然後埋葬在夜中,永遠沒有人看見……

  月朦朧,華光給世界披上了一層青色的輕紗,如煙似霧美不可言。依稀間,看見了那棵櫻花樹,是常在夢裡出現的樹,落花紛飛,漫天粉紅的花瓣。還是那個人影,在紛飛的櫻花中翩翩起舞,輕風帶起衣袂飄飛,飄渺若仙。然後,紛飛的櫻花停了,人累了,抱緊雙膝獨自蜷縮在自己的世界,然後,畫面漸漸地變淡,然後,消失在這片天地中,我並沒有去挽留,只是停留在原地,等待着那一絲心痛的蔓延。

  月華是冰冷的,至少對於心來說。本不喜歡冰冷的夜卻總是在夜裡迷失,或許我們都是迷失在流年裡的孩子,只懂得用稚嫩的文字去捕捉青春的哀傷。只是我們也仍舊不為所動,依舊在自己的世界里品嘗着另一份寧靜,那般如秋風落葉的靜美。倘若可以迷失在文字里,我們又將怡然笑之,然後輾轉於一個又一個安靜的夢中。幾許纏綿,在睡夢中也會揚起嘴角,淚,輕輕滑過側臉……

  淺夢微涼,夢中那朵最美的花也在不經意間飄落了,只留下心在迷惘。天,依舊是孤月照亮的天,夜,還是那個微冷陌涼的夜,只是月華下的那個身影已經不在夜幕中,進入了一個叫做“殤”的夢境。

祭夢 範文推薦:

  • ·祭夢於黃昏
  • 您正在瀏覽: 祭夢
    網友評論
    祭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