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這一學年

這一學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河壩子小學第二十八期校刊《沙溪韻》卷首語)

  又是一年的盛夏,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在巴西正精彩上演。

  這一學年的時間在夏日的悶熱中悄悄地走到最末。

  這一學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這一學年有來自八個學校和幼兒園的教師相聚河壩子小學,一起工作,一起感受河壩子小學校園的芳芳,一同感受彼此之間互助友愛的溫馨緣分,一同共迎風雨……

  這一學年,河壩子小學迎來建校一百周年的特別時刻。滄海桑田,河壩子小學的崢嶸歲月已經全部裝入了大榕樹的記憶之中。在建校一百周年時間裡,學校里的人學校里的事都有着特別的意義,學校里的一草一木都在此刻被賦予了特別的內涵。

  由廣東廣州弘亞數控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捐獻100萬人民幣修建弘亞綜合樓的項目已經落實,目前已經完成立項手續,這個項目的實施,對於建校一百周年的河壩子小學來說,無疑是精彩的一筆。

  這一學年,河壩子場鎮的新區規劃,有一條新街將從學校門前走過,河府街盡頭將有一座橋橫跨沙溪河,把河府街與正在興建的商貿新城連接起來,形成河壩子鎮的一個完整的商業圈。

  因為新區的規劃,學校校門處相伴多年的數家農房全部撤除,站在河壩子小學的校門處終於能看到河壩子鎮主街的風景。

  河壩子小學的校刊《沙溪韻》也迎來了建刊以來的第二十八期,這一期的校刊中,照樣也有河壩子小學師生的工作學習狀態的展現,有學校教師對生活的感悟,有對自己教育教學工作的反思,真實的反應了學校教師的河壩子小學的工作足跡,也記載着河壩子小學在發展進程中的身影。

  要了解河壩子小學,可以從校刊《沙溪韻》入手,閱讀第二十八期的校刊《沙溪韻》相信會給你一份特別的心情。

  (2014年6月29日於河壩子鎮)

您正在瀏覽: 這一學年
網友評論
這一學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