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祭夢於黃昏

祭夢於黃昏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陽光擦亮的日子

  ??沒有悲傷

  ??告別往事

  ??把你的微笑埋葬

  ??——連同我未痊癒的傷

  ??朦朧的回憶

  ??留給塵封的日子

  ??掬一捧落葉、細土

  ??祭我曾經溫婉的夢

  ??曾經淺淺的情懷

  ??——為何選擇了黃昏?亦即因為祭夢。

  ??而對於我,不奢想絢麗的黎明,也頂不住白日熱烈的驕陽,又沒有恬淡的夜晚,唯有黃昏!給人以悠閑的詩意,給人以寧靜的溫馨,給人以寧靜、深沉和成熟。當然,我希望伴之而來的將是成功、圓滿和幸福。

  ??落日的餘暉,灑遍了整個的大地,黃昏悄悄走來,輕盈的腳步猶如某一位妙齡的少女,我祈想美妙的大自然把一個純真無邪、無憂無慮的自己還給我,好好享受黃昏,輕輕地,靜靜地,抽一支煙,畫一幅畫,唱一支歌,寫一首詩,泯一口酒,懷想一張面孔,欣賞一隻鳶影……一條石板班駁的路,蜿蜒通向遠處的山邊,兩旁的樹一高一矮的相映成趣。盛夏曾茂密蔥鬱的樹葉,因為秋天而散落一地,我拉着她的手,小心翼翼的踩在上面,跟着藍天下的白雲,一起走向遠處的山邊。一陣微風吹起,分不出是林間還是腳下?颯颯作響,像是呼喊遠去的夢想。

  ??和煦的餘暉,沒有偏袒任何一個人,落落大方地用款款真情照耀着她力所能及的每一個角落。我看到那地上閃閃爍爍的,就問她:“都是你我跌碎的記憶?”她無語,嘴邊輕帶笑微微。我們默默地向前走,看着往後退去的樹木,大家心裡都曉得,路是人走出來的,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走好每一步。可也忘了路上落葉的疼痛。

  ??走過一條斑駁蜿蜒的幽徑,眼前豁然開朗,是一大片的田地。稻苗馱着飽滿的谷穗,在風中搖曳迷人的舞姿,籍着黃昏這落日的餘暉,發出金黃耀眼的光芒,等待着又一個豐收的季節。她看着,很是感動,圍着我跳了起來,歡呼雀躍。我讀懂了他爽朗的笑聲——今天,我們何苦為了明天而煩惱?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愁,而明天定會以她自己的腳步悄悄走來,我們在今天,也不要為昨天流下過多的淚水,因為那會迷糊前方的風景,那麼,讓大家干一杯吧!

  ??我們走在了一條寬廣的大道上,後面一陣風吹來,驚起幾隻棲息的鳥兒,振翅欲飛。遠處的山漸漸地變得模糊不清。一陣驚嚇后,鳥兒也似乎找不着過夜的樹枝,竟唱起歌來,渾然一位沙浪中歸來的流浪者,歌聲中飽含大漠的故事。

  ??黃昏將逝,夕陽的最後一瞥解放了整個大地,響起一陣一陣的蟲鳴。她害怕似的叫出了聲音,緊抱着我,耳邊呢喃:親愛的朋友,前面是沼澤、泥潭,還是原野、草地,要我們邁出了腳步才會明白;望那遙岑,有個大體的奮鬥目標就行了,對於具體的細節無須夢想太多。然後,她朝那遠處奔跑,伴着遠去的夢想。

  ??天空,暗了下來。我一夜無夢,聽到她像是在彩虹的琴弦上,吟唱夜歌,竭力用所有的光明,餵養心底每一個善良的願望。祈求一起用力托起明天新的一輪太陽!以祭心中的夢想。

  ※作者:神木衍劍※

您正在瀏覽: 祭夢於黃昏
網友評論
祭夢於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