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雨天晴天

雨天晴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雨天晴天

  文/流雲

  彩虹橋,橫卧在雨天和晴天之間。

  滴水在陽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

  ——-題記

  連綿的雨,好像得寵的愛妃,飄落萬千嫵媚,塵世的繁華落盡,你何去何從?迷惘的心,風雨里彷徨,歲月像把無痕刻刀,斷臂殘羹,紅顏依舊為誰琴?看得透,霧裡花兒,識得破,水中明月。

  憐惜的雨,好像是失寵的皇后,昔日母儀天下,如今在冷宮緊鎖。秋心愁似雨,悲涼一季楓。凝雨成霜露,何處靜安身?得志莫狂妄,失足恨終身。貧苦合家歡,談笑自在得。蟬孤飲仙露,雁群齊南歸。只羨鴛鴦不羨仙。憐惜的雨,無邊的濕,詩意灑在過往的光輝歲月。回首,大江東去,無限江河好,只是易明君。憐惜的雨,歷史記錄在不倒的長城。屹立在東方,這個古老的民族,有自己的神聖的尊嚴。一場磨難的雨,清醒沉睡的巨龍。騰飛在世界的舞台,更高更遠更強。

  彩虹夢,橫跨在雨天和晴天之間。一半黑暗,一半光明。時差,在地球的自傳中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迹。連接在邊緣的是你美麗的夢。風雨後的陽光那樣的沁人心脾,閉目讓身心放鬆。晴天,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天晴,是歷經雨天洗禮,蔚藍天空翱翔的雄鷹,犀利的眼光,俯視大千世界。

  彩虹夢,風雨過境,添上美麗的嫁衣。那份期待,那份執着,那份眷戀,蛻變在風雨中。患難真情,涉足天涯海角,燈火闌珊,伊人憔悴。雨後那麼的清晰,心跳,呼吸。一滴水在陽光下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才知道歷經的千難萬苦,你的世界,在點水中完美。眼球中清晰的倒映出那點神聖的世界。在她蒸發之前綻放出所有的色彩,而我將用一生珍存。

  雨天,晴天,雨天……輪迴中看的到的是你的夢想,彩虹短暫的絢麗,無悔橫跨兩端,擺渡眾人的幸福。

  2012-03-26

您正在瀏覽: 雨天晴天
網友評論
雨天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