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夢遊江湖

夢遊江湖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夢遊江湖

  昨晚,一夜好夢,白衣血馬,仗劍江湖。

  我們常嘆金古溫梁筆下的江湖各放異彩,各有千秋,卻不知,江湖起舞,繽紛天下,除卻金古溫梁的光環,江湖依然是江湖,天地無極,大道太一,在璀璨的武俠部落里,在後起之秀筆端的墨跡中,一個流光溢彩,盛世飛揚的江湖緩緩流出~

  琴,綠旖絲弦鳳尾吟,一揮手,妙韻有誰聽。水紋蕩漾,荷葉上露珠流連不去,滾了幾滾,終淹沒在水波浩渺之中。悠遠的琴聲徐徐響起,剎那間舞動了天地間最美的顏色。千萬隻飛鳥伴琴聲翩躚,千羽飄散,絢麗的色彩映着水光,如夢如幻。散落的鳥羽像是有了生命,飛舞盤旋,小鳥依人的女子於千羽中款款走來。琴聲戛然,他抬頭,笑容淡淡。在魔界斷雲山,江湖之尊倦夜在琴聲中孕育出美麗絕倫的女子千羽,一瞬間塵封了一個千年的傳說。江湖如琴,弘韻凝光人靜思,聲聲慢,舒爾樂晶晶。

  棋,將遇良才慮弈機,招招慎,得失寸失離。散落的棋子躺在溝壑縱橫的棋盤上,正如亂世中的命運不知何去何從。我總忘不了熒惑守心之夜的一局生死棋。彼時,天下大亂,大將軍應舜天窮畢生之力打造了極盡奢華的生死棋城,妄圖打敗劍祖亂世稱雄。棋逢對手,比的是“心”。這場棋局,除了生,便是死。熒惑守心之夜,應舜天葬身棋城,空餘長恨。江湖如棋,玉子拈來蘊妙機,無憂也,多少意沉迷。

  詩,髯翁草堂不了情,黑無影,遙寄江南柳。江湖入我夢,我夢江湖中,我看到了劍花煙雨的江南。那次,是,斷水的劍,朝花夕拾的花,朦朧的煙雨,迷離的江南。我像這樣,一心傾慕古龍先生筆下的如詩江湖。後來,我看見高樓明月,天涯薔薇,該是薔薇劍燕南飛吧,古龍先生在《天涯·明月·刀》中說“明月何處有,只要你的心還在,明月就在你的心裡”~只可意會的詩意呵~晚風明月照浮塵,句句情,豪情邀雲天。

  歌,長恨琵琶聲激越,強不滅,何時謝歌台。我一度看見,江湖之主雲天夢為憐兒顛覆天下,他說“問君戀花幾多時,雲遙向晚還天夢”一曲夢裡雲天,一個如歌江湖~

  有人說,江湖就是“一個人背着劍從一家客棧到另一家客棧,叫了兩斤酒一斤牛肉”又有人說“一聲英雄氣短,一縷美人香殘,一抹刀光劍影,一曲快意恩仇”,其實,刀劍,美酒,漂泊,廝殺,江湖舊夢,最終,都付一笑中。

  既,有江湖,便有精彩,那我呢?

  我將,追逐光陰,遍歷江湖,累了,便去看皓月千里,浮世天下。

  琴棋詩歌,夢遊江湖。

  可惜,只是夢~

您正在瀏覽: 夢遊江湖
網友評論
夢遊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