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站在晴天和雨天的交界

站在晴天和雨天的交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天空中夾雜着南風的味道,沒有花香,沒有泥土的氣味。我坐在汽車裡,看着沿途的風景,將往事鑲嵌在空氣中。音符帶着水珠,飄過心涯,降落在每寸心田,發芽、成長。

  電話簿中存儲着很多人的電話號碼,有幾個是經常聯繫的,又有幾個是當自己快樂、傷心時,指尖願意停留的。短信收件箱里的自己拚命保留的短信,看了又看,發現接受與付出是不成正比的。曾經一起走的人,某天也走失在某個路口,不確定兩個路口的盡頭是否有一個交集。每天走進別人的風景,感受他們的精彩,偶爾會希望有一天也能投影到自己的畫板。今天已經原諒了昨天的遺憾,想掙扎着從自己犯的錯誤中爬出來。倔強的自尊心為自己編導着獨幕劇,無人知曉的劇情,讓曾經的愛透明的繼續。

  有些人很多年沒見了,有些人幾個月沒見了,有些人幾天沒見了。而有一些人可能一輩子都不可能見了。時間如雪,將已經在屏幕上演的劇情覆蓋,定格也找不到清晰的人物和畫面,只有淡淡地回憶在濕氣中釋放。每次跟不同的人見面,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擔任着不同的角色。想說再見的,不願分別的,在寒冷的天氣凍結結冰,停留在彼此間的適當距離。

  看着酒桌上的稱兄道弟,聽着虛情假意的寒暄,用眼睛勾勒着社會的人情冷暖,用觀念填充着色調,我開始不確定自己是否已經陷入這漩渦中,是否無法自拔。每天只能在黑夜中才能看見隱藏在心幕下的自己,然後讓音樂洗刷心靈的污垢,釋放自己最真的情感。覺得自己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在堅持什麼自己也不懂得,只是我會在不同的場合努力的扮演好適合的角色。是啊,畢竟自己在適應這個社會,可笑可悲,亦或是可喜可贊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已經開始接受了。風氣中蔓延着腐朽的黑洞,席捲着每份有着渴望的慾望。

  朋友說要做個內心強大的人,這樣才不會輕易受傷,才不會容易動心。可是內心強大的人是否也會失去一顆充滿的感情的心呢?一直都不是一個內心強大的人,經常為一點小事而動心,堅強的無所謂,也只是自己的保護色!不想自己太累,不想愛我的人擔心,一個矛盾體在戰場上廝殺,結果雙方都鮮血淋淋。

  肩上始終挑着一份責任,這是動力也是負擔。我不想像個小孩子永遠呆在家人構築的避風港,也不想家人再為自己思前考後了,跟父母說不要想着我,只要他們每一天過得開心就好,我自己的事情需要自己去拼搏,我們會有自己的生活。我想說微笑着面對每一天,就是對他們最好的禮物。

  去醫院採訪,去車禍現場採訪,接觸上層,感受下層,開始領悟一些人生的敏感區。想說在家,我很好,開始深刻感受到人生真的很短暫,某天離開這個世界誰都不能預料到,只要每天過得開心就好。在家不用考慮很多,實習的時候跟着老師們奔奔跑跑,休息的時候和好朋友在那條走的不能再熟悉的街道悠遊蕩蕩,知心的說說心裡的感受,道道家裡的近況,很好,很珍惜!家人永遠是最溫暖的的臂彎。好朋友不需多,一兩個足矣,這份友誼我願用生命去保護!最平淡的友誼才是最長久的,過年過節不一定會每次都送上祝福,但是心裡第一個想到的人會是她們。也許自己真有點信佛吧,也許是自己喜歡那裡安靜空靈的感覺,呵呵,反正遇上寺廟,總喜歡去看看,去拜拜,祈求上天保佑我在乎的人和事!最近發現自己的喜惡觀特彆強烈,也許自己真是個撒旦!呵呵~~~··

  站在晴天和雨天的交界,我知道要用微笑去面對。也在學習用笑容化解一切!!

您正在瀏覽: 站在晴天和雨天的交界
網友評論
站在晴天和雨天的交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