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我相信,深秋的夢

我相信,深秋的夢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當陽光失去了光芒,還會那麼耀眼么?當鳥兒失去了天空,還會那麼自由么?當小草失去了突然,還會那麼挺拔么?當大地失去了雨露,還會那麼滋潤么?

  ——-題記

  四季交替,夏逝秋又至,時光依舊按照那道蒼白的軌跡流淌。初秋的紅蜻蜓飛過記憶的藍天,不知不覺地夏季已經離逝。

  走過夏季,又收穫了一份藍色的回憶。日記本上,又有幾人的身影出現在我蒼白的文字里。

  歲月無痕,有多少人路過我這個夏季的回憶,又將有多少人會在秋季離別?

  記得,曾經說過喜歡盛夏的味道,喜歡仲夏夜的蟬叫聲融入甜美的夢境。而我,任由優美的琴聲,撥弄我心頭的思念,靜守這仲夏的夜晚。望着遠處那片寂寞的海,海上的漁船,漁船上的人,是否也聽得見這段優美的琴音。

  記得,一起走過的夏季,蔚藍色的天空是白色蒲公英飛過的痕迹。暖陽下的街道,我們一起走過的小巷,躲不過夏季的煙雨。

  而今,八月的秋風折落樹上的枯葉,宣布夏季已經離逝。我獨自登上回憶的空城,任由初秋冰涼的雨點打在臉上,淡卻了那份盛夏的氣息,蒼白的文字,已經寫不出夏日的熱情。那斷了的琴弦,該怎麼樣撥動出優美的琴音。

  細雨紛飛,舊故里,初秋夜微涼,繁華聲躲進冰冷的月光。寂靜的河邊,我撐傘獨自停留,思緒少了你琴音的伴隨,指間少了你掌心的溫度。

  此刻,以一首初秋清曲填補靜夜的空白,誰心碎的聲音,成了這個秋夜的痛楚。手指划落在鍵盤上,敲出那些沉寂的文字,失去你模糊的身影,始終遺留一片空白,回憶勾起了一段心傷。

  初秋曲,半憂傷。我沉浸在這個不屬於我的黑夜,找尋那一份似乎早已冷淡的追夢激情,卻只能聽到心碎的聲音在蔓延。

  月光里的黑夜,黑夜下的庭院,庭院中的我,借一段蒼白的月光,沖淡街道的喧囂。

  夢,無意間最美好的事物;想,迫切中內心的慾望。內心最美好的慾望,不正是夢想。夢想像秋,當走到深秋盡頭,才止步回頭探望,後悔遺失的太多,走了一段又一段無謂的路。夏逝秋至,或許早已回不去,或許還有機會從來。

  哪怕流言蜚語的阻撓,放手一搏,把每次都做到最好;哪怕不被眾人所看好,我行我素,用事實成全他們的內心;哪怕不是與生俱來的才華,勤學苦練,讓成就成為信服的理由……

  秋,你像一個鬱鬱寡歡的婦人,因為離別而垂淚。

  秋,你像一個窈窕淑女展露着失戀后的容顏。

  秋,你像一個天真的孩子,在搖籃里含香的入睡。

  秋,你的顏色,帶着一股憂傷的氣味。

  可是我喜歡在你的容顏里追逐;我喜歡在你的影子奔跑着。

  我在追逐一個夢,深秋的夢。

您正在瀏覽: 我相信,深秋的夢
網友評論
我相信,深秋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