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天晴了

天晴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等了兩天的雪終究還是沒下,唯獨這片土地上沒有它輕盈縹緲的身影。初冬的雪就這樣與我們爽約了。

  晨霽,空中仍彌散着煙雨的靄氣,太陽像個做了錯事的孩子,偷偷的從樓宇邊露出半張臉,紅撲撲的,令人憐憫。它似乎看出沒有大人的責備,才大膽的露出了一整張臉。一輪紅日徐徐升起,陽光普照,撒向大地,濕潤的空氣中摻雜着陽光的味道。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一種沁人心脾的爽快,一種醍醐灌頂的徹悟。

  風停了,雨住了,天晴了。看溫柔陽光綿綿撒向金黃的樹葉上,即將凋落的樹葉頓時精神百倍,彷彿注入了興奮劑般大口地吸食着二氧化碳,狠狠地擁抱着陽光,然後拚命地吐納着氧氣。

  生命只有一次,從枝頭吐綠到黃葉飄落是生命的一個周期,從旭日東升到夕陽西下是生命的一個循環,而這一切卻是那麼的美麗璀璨,即使在生命即將凋零的時刻。

  陽光溫柔的撫摸着我的臉頰,抹去我臉上的悲傷,留下燦爛的色彩,溫暖濕冷的心。

  天晴了,太陽將初冬掩埋在溫暖的陽光里。

  人笑了,人們將希望埋藏在堅強的內心裡。

  天晴了,人笑了……

您正在瀏覽: 天晴了
網友評論
天晴了 暫無評論